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0 23:01:06|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事難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事難料~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這幾天這句話應該是很多人這跟我一樣的心聲吧!

 

之前還因為即將限水而小有擔憂,

 

剛看到新聞播報颱風動態消息時,

 

還一度為了可以放颱風假而小小竊喜一番。

 

但是『莫拉克』這個颱風實在太可怕了!

 

它讓許多人的父親節過的不快樂,

 

從這幾天的不斷播報的新聞畫面中,

 

可以看到中南部滿目瘡痍的災情頻傳。

 

雖然全台的水庫一次都灌飽了。

 

但是這次的惡水讓大家付出很大的代價。

 

悲傷難過之餘也希望救災的速度能加快,

 

能讓各處災區的居民早日恢復正常作息。

 

寫到這裡不禁想小小的抱怨一下,

 

每逢大水或颱風中南部必淹水,

 

這是我從小到大就有的經歷跟印象,

 

不管是政府還是政黨都只會救災跟安撫嗎?

 

每逢選舉就把治水當作是選舉支票來開,

 

然而到底有誰認真去兌現支票給人民呢?

 

不管藍綠,天災就是老天給的考驗,

 

雖然很沈重,但卻是很真實的檢驗。

 

經濟已經很不景氣了,社會也很紛亂,

 

政治人物別怪老百姓漠視政治,

 

或許是我個人一相情願的想法,

 

老百姓跟我一樣要得很簡單,

 

不求大富大貴只圖一口安樂飯可以吃啊!

 

然而俗話說:禍不單行,雪上加霜。

 

除了颱風災情外,還有一則令人扼惋的消息,

 

那就是許多人的開心果『文英阿姨』辭世。

 

我想這個消息也讓許多人深深的嘆息與不捨吧!

 

現在的社會人人都艱苦的生活著,

 

平時可能也沒啥太多的休閒活動,

 

有的就是拿著電視遙控器轉轉各台,

 

看看類似向文英阿姨這樣的甘草人物,

 

為大家帶來歡樂抒解苦悶吧!

 

或許我們大家都不是公眾人物,

 

但試想要像文英阿姨一樣愈老愈紅談何容易,

 

更何況現今的演藝圈跟社會一樣,

 

到處充滿謠言、八卦、謊言流彈四射。

 

要像文英阿姨一樣的好人緣實在少之又少,

 

在她身上我們可以學到樂天開朗的人生觀,

 

也要向她學習工作敬業的職業道德精神。

 

試想,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

 

是否有人可以向文英阿姨這樣呢?

 

有時我們或許會有一種疑惑,

 

做人跟做事哪一個比較重要呢?

 

現實生活中應該很多人也有這樣的困惑吧!

 

做事再認真沒主管緣,

 

升官加薪很難降臨在妳身上。

 

然而人緣好卻容易樹大招風,

 

因而引來謠言與八卦的攻擊。

 

但是我想文英阿姨給了我們一個啟示與榜樣,

 

不曉得她給大家是怎樣的觀感,

 

但是對於我來說她有另一種親切感,

 

該怎麼說好呢?

 

或許是我阿嬤離開的有點久了,

 

所以在我腦海中的印象有些許模糊了,

 

所以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文英阿姨時,

 

自然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也或許是她跟阿嬤都是相同時代的人,

 

所以在穿著打扮及言談舉止都有類似的邏輯吧!

 

在她身上可以找到阿嬤的影子。

 

唉~又少了一個親切的明星了!

 

但是在她們身上學到的樂天精神,

 

希望可以繼續感染大家,

 

特別是在最近災情重創的情況下,

 

阿伯我常說: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希望天公疼憨人多多眷顧憨厚的台灣人吧!

台長: 糊塗阿興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