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8 21:57:4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回憶---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前
這一篇都是聽家人說的,因為太小了沒記憶了,這段記憶代表了什麼呢??我也不了,只是有始有終吧!!

老爸說故事
聽我媽媽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爸最喜歡跟我們兄妹兩說故事,說的有”盤古開天”,"女媧造人"…..等等.想像那個畫面.真是一番天倫樂的景象阿!!跟長大以後的那段求學時間真有天壤之別,長大後沒有貼心的說話,只有碎碎唸,我也只有一切盡量順著他的意思做事,要不然就是假裝照著做!!我對父親的關懷一點都沒印象.只有像不忠的臣子對皇帝般的陽奉陰違.

單人的紙牌遊戲
在我還沒上幼稚園前,應該有一半的時間在我外婆家過的,我的印象是,我外婆家似乎很大,(後來長大後在去看就沒這個感覺了),小時後可能常常需要一個人過吧!!所以大家都說我小時後很乖,都不會哭(因為哭大部分的時候沒人聽到)常常一個人自己玩,因為我外婆喜歡玩撲克牌,所以我小時後的玩具就是撲克牌,一個人就坐在塌塌米上,玩撿紅點,真是十足的自閉兒,這可能跟我後來不太會去為自己爭取一些東西,又希望什麼事情不用說的很明白,大家得自己去想有關.

外婆的車禍
那一天我正在洗澡,出來時就看到了外婆被白布蓋著了,當時不知是什麼感覺,只是跟著我的表哥表姊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看著大人們忙來忙去,只知道外婆為了替我們買東西,過馬路時被一輛米白色轎車撞到了,爸媽來的時候天已經暗了,怎麼暗的那麼快,我也不知道,大家都哭的很傷心,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就在我的身邊,我不感到害怕,甚至也沒有哭,事情太突然,突然到我也不知該有什麼樣的感覺.後來我媽跟我說,從那時候起他常夢見我外婆,我外婆要她好好疼我.也許這是我外婆最放不下心的一件事吧!!

母親家的呵護
我的幼年時期幾乎都是在我母親的婆家過的,大家都很疼我,不過疼我的方式好像是把我當成玩具吧!!戴著我騎摩托車,讓我感冒,還放手讓我操控把手,搶著抱我到處玩,到了大一點,每次回去都要幫我舅舅抓龍.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是逆來順受的濫好人哩!!

好笑的錄音帶
小時後留下的紀錄,除了相片外還有一捲錄音帶,內容超可愛,只是現在不知還在不在,裡面有我唸”枯籐 老樹 昏鴉…….”,唱桃太郎日文版,還有講一些讓大人高興的話,其中也不知是誰教我講的,只聽到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子說:"小姐,你真水,你嫁給我好不好"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很好笑!!
Fryamn

台長: win_woman_war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