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8 21:02:38| 人氣22| 回應0 | 下一篇

我遇到了我的守護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翹班要去海邊,在路上我遇到了我的守護天使.

首先說說我為何要翹班吧!!當然不是因為心情好而是因為心情不好.至於為何心情不好那就不足為外人所道了!

在路旁我看到一個朋友,笑咪咪的看著我,我感到奇怪,他在這裡做什麼??我不知道,我跟他不是很熟,但是從高中開始,似乎他都在我身邊無聲無息的存在著!!他跟我招招手,我過去了,聊聊吧!!我想!

[我是你的守護天使喔] 他說. 我笑了笑, 心裡開始後悔過去跟他聊天了.

[不用感到懷疑,我是人,有些人會被分配到守護別人,也有人會被分配到去守護別人,不過會通常是不會互相承認的,所以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有守護天使]

[喔!!]我興趣缺缺的回了一句,心想:認識這麼久我還不知道他腦袋有問題!!

[那是誰指派你來的阿!!]我輕浮的問他:[是上帝嗎??]

[可以這麼說,也不能這麼說,只是一個聲音,當我遇到你的第一天,我聽到了一個聲音,說我得守護你20 年,當時我愣住了,我想是我耳鳴吧!但是從此我有意無意的注意著你,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你]

我想想,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大學摔車時四下無人,就他剛好經過 !

我跟他提這件事,他笑著說那倒是碰巧的啦 !!

[那你守護我什麼呀!!]我問他

[你記得大學將被退學的那個寒假嗎??是我陪你去求老師的.被退學的那個暑假,是我約一群朋友和你一起去爬山散心.你最好的朋友都交女朋友去了時,是我在宿舍陪你喝酒.你要追的那個女生不理你,是我陪你去壓馬路的!!]

[喔!!]我不以為然的笑著,[這樣就算盡到守護天使的義務了嗎??我還是被退學了阿,我還是交不到女朋友阿.]

[那不是我能做的,那是你自己本身的問題,還沒退學時我找你一起去讀書,你說要打球,我邀你去聯誼,你假裝瀟灑說沒興趣,我想跟你談你的問題,你卻不在乎,而一直說你的想法,我能做的只有聽你說,當你沒準備好聽別人的話時,說什麼都是沒用的.]

[嗯,這樣說的話,你為我付出這麼多,我們應該是很好的朋友阿!!為什麼我們一直只是似有似無的泛泛之交呢?為什麼當我快樂時你沒有在我身邊陪著我呢??]
他笑了彷彿我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我是你的守護天使,我守護的目的是使你不會感到絕對的無助,至於你快樂時,我在不在你身邊,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別的.]

[那你這幾年一直在我身邊是因為那個聲音驅使你的嗎??] 我問.

[當然不是阿,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會一直在你身邊,是因為命運吧!!]他回答.

[命運 ,我不信這些東西,命運是自己創造的,不是對未知事物的無奈解釋] 我說
他苦笑了,[我信這玩意兒!我相信看似不相干的兩個人,會存再同一個空間,就是命運的相連.]

[這樣說太籠統了,好像是在傳道!]我說.

[嗯!如果這樣無限擴大命運的說法是太虛無飄渺了點,我想說的是,命運把我和你擺在一起,不是我遷就你,也不是你配合我,也許可以用邏輯還分析種種的原因但是就像否定命運的理由一樣 所有的分析都是牽強而無意義的,也許這東西不需要理由,但是我給他個理由就是命運也可說是緣分.]

他真的是我的守護天使嗎??我開始懷疑我一開始的判斷,依照我對他的了解,他是再正常不過的人了,如果他腦袋有問題,我應該在精神並願閒晃的那些人其中之一吧!!
[有很多人是擔任守護天使嗎??]我問他.

他臉沉了下來,他說:[世上大概有1/3的人被選定為守護者或被守護者.只是我感覺起來似乎沒這麼多,也許很多人聽到那個聲音了,但是大多數的人把它當成幻聽或是耳鳴吧!!]

我問他,[我是被選定的被守護者 ,而我有被選定去守護誰嗎??]

[這我不知道,只有確信自己聽到聲音的人才知道!]他說
我開始思考了,我這一生似乎受的比施的多,我能給別人什麼呢?什麼又是別人要的呢?我想問他,但是卻不知如何開口!!我看著他,,看似充滿寬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絲絲的愁與無奈.

我問他怎麼了,他笑而不答.這時我問;[當守護者的感覺是什麼??]

他眼裡的無奈更深了,他說;[以前跟你短短的交談總是讓我感覺無奈,似乎你的關心都被當成耳邊風,一切似乎都顯示著我的先見之明,卻都只換來禮貌性的回應.]

我不禁有點愧疚了起來,但是我跟他說;[人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我的失敗不是因為你的失職,對任何是我都不會感到後悔,如果真有類似的感覺,我會說那是遺憾,相同的,你接受了當守護者的任務,雖然你的守護者並不能如你所願,希望你也不要後悔,我們還有明天呢!!]

[也許吧!!]他說;[我們的15年快到期了,我沒聽到那個聲音說要繼續守護著你.]

[這是個解脫吧!!]我開玩笑的說:[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為何你要跟我說你是我的守護者??這樣可以嗎??]

[應該不行吧!!但是那聲音沒有阻止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知道你想問我為何會告訴你!!因為默默的守護,是一種很難熬的事.也許是期限快到了吧!!我將會離開這裡到遙遠的地方,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陪你了.]

這時我聽到了一個聲音,我將這個聲音所說的告訴他,[有人要我守護你15年喔!!我聽到了,真的,也許我不能跟你到那個遙遠的地方,不過我會一直注意著你的!!而且命運這東西,誰知道呢??]

台長: win_woman_war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