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2 00:41:37| 人氣1,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糊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糊塗

曾經發生過一段笑話,小學四年級時,我有幸榮任學校褔利社的服務小組.這份殊榮得來不易,當時僅有四個名額,而全班幾乎每位同學都有心角逐.因為能到褔利社服務真是小學生最大的願望,似乎一生榮華富貴享用不盡似的.

在一片高舉右手,喊著”我…我…我”的人海中,如何使老師得以慧眼識芵雄,讓自己雀屏中選,我出奇不意地高喊”老師,我有賣東西的經驗!!”果真老師當場就點選我,她說”好,就你了!”說來慚愧,我完全是貪圖那白吃白喝的機會,從沒想過要以服務他人為己任.

上任第一天,我們四個氣宇軒昂,正氣凜然,昂首闊步邁向褔利社的康莊大道.旁人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恍如我們身上背掛著”傑出人才”的紅布金字彩帶似的.這比當選模範生還要來得光榮.

快上課時,有位男生氣喘吁吁地跑來向我買東西,他喘著說”我要…買…..土包子”我強按住欲爆發的笑聲,慎重其事地告訴他”對不起,我們這裡有肉包,菜包,沒有土包子”心裡直竊笑他真是個土包子!! 那名男生一時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摸著頭悻悻離去.事後才知道他要買的是圖畫紙.

我一向認錢不認人,別人伸手拿錢給我,我衹顧心算該找對方多少?當我準備找錢給人時,往往忘了剛才是誰付的錢,看到一片黑壓壓萬頭鑽動的人群.個個都二個眼睛一個嘴巴長得差不多,不知該給誰才好?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人氣愈來愈盛,不免為這種情形暗自竊喜,可能我魅力過人吧.!有回當大家又爭相向我買東西時,我聽到一句直令我羞赧的對話,有位男生對他的同學說”快! 一定要向那位長頭髮的女生買,你給他五元,她會找你十元哦!”

雖自認自己不笨,但我承認真是十分糊塗.許多的時間,我都在找東西,有些東西不用時天天出現礙眼的很.想要用時,卻偏偏遍尋不著,常常都可看到我翻箱倒櫃地找來找去,我經常找的東西都是有順序的.好比一早,起床要梳頭,找不到梳子,梳完了頭又找不到髮夾,接下來就是找衣服,想要穿的那件,似乎永遠都在和我玩捉迷藏..穿好了衣服準備出門才發現不知眼鏡放哪了?臨關門前又找不到鑰匙,或是鞋子.

其實東西都沒有丟,純粹自己太過迷糊.有時我趕時間出門拼命地找眼鏡時,家人說了”眼鏡不是在你臉上嗎?”又有一次,我送學生回家,那天氣溫驟降,寒氣逼人,我急得到處找圍巾,我問學生”有沒有看到我的圍巾,怎麼不見了?” 她笑著說”在你脖子上啊”

我不僅迷糊還兼健忘.某年某月某日,我在上車前隨手把錢包放在後車廂行李蓋上.車行數十公里抵達目的地後,赫然發現錢包還在那行李蓋上.心裡真是十分歡喜,好似撿到的一樣.最糗的一次是某次上班時竟然忘了換鞋子,不小心把拖鞋穿出門.我那一身高級的套裝,配上一雙舊拖鞋,使我受盡異樣眼光.

雖然糊里糊塗過日子,卻沒發生過什麼大事.有人一生難得糊塗.我是一生難得清楚.糊塗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我要找的東西終究找得到.沒什麼損失就是褔.

台長: 稀客
人氣(1,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嘻笑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摸骨大師
此分類上一篇:飛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