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11:47:29| 人氣2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別西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合購板看到湯包
想到童年一件關於湯包的事

有一次晚上
忘記是什麼名目 反正就老樣子跟林家那群娘們吃飯
吃的是大桌的中菜
吃到已經是最後了 肚子也很撐
這時爸說他想再點一個湯包吃
我聽到湯包就嘴饞了
就跟爸說分我吃一個

我以為爸說的湯包 是那種在蒸籠裡一籠有十個的那種

沒想到那位母獅子耳朵很尖聽到我說要吃
馬上就念我 都吃飽了還吃 嘴巴是有這麼饞嗎
我被罵的不知所措 不就是一小粒小包子嗎

結果爸爸沒有說話 跟服務生要了兩份湯包
端上來我才知道 這大概是上海還是哪裡的特色菜
一個小盅裡放了一個薄皮大湯包 盅裡還有勾芡的高湯泡著包子
好像還要淋一點紅醋再吃
爸應該是知道這包子是這家店的招牌才想點的

包子在我眼前 我一方面覺得好驚奇 第一次看到這種湯包
另一方面卻吃的很可憐
邊吃邊聽那些娘們諷刺我 ”哎呦 真香啊 我們可是吃不下了”
其實我也很飽了
可是我又不知道是這麼大的一個包子啊

現在想起來
仍然是委屈的想掉眼淚
我從小就是嘴饞 看到好吃漂亮的食物就開心
被罵過”嘴饞”、”貪心”也不少
可是這有什麼大錯?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當面給我難堪......

我只不過是想吃甜湯裡的那顆漂亮紅色圓子
就被幼稚園歐巴桑罵貪心
我不是想要多一瓢!我只是想要那顆紅色圓子......

去貓空喝茶的時候
大人都在聊天 我跟劉XX都很無聊 就一直在吃荔枝吃鴨賞吃零食
小女生天黑了又不能亂跑 當然只能吃東西啊
外婆就念我 
”ㄧㄚˋㄐㄩㄣˊ(客家腔)~妳很胖了不要吃了~盈君很瘦才可以吃”.....

原來很小的時候
臭林家都很習慣當眾婊我了

相對來說 我家看待我對美食的愛好一直都是樂見其成
從小爺爺奶奶就帶我吃飲茶 美食街的鐵板燒 丁香豆花 
去碧潭喝茶 給我點冰百香果汁
姑爹帶來的大螃蟹 全家坐在茶几旁啃 沾媽媽做的薑醋
爸媽也是帶我吃遍大台北的西餐廳 美式餐廳 巴西窯烤 法國菜 意大利菜 日本料理 還有離我家最近的通化街 米粉湯魯豆腐豬肝連鯊魚胭 還有爺最喜歡的豬血湯 
只要報紙雜誌報導過的 甚至是隱匿小巷中的小店 都會帶我去嘗鮮

這些都是我想家時最思念的回憶

我們家收入很普通 沒有本錢亂撒
去這些地方也是十幾年來慢慢逛的
一起吃東西對我們家來說 是維繫家庭的重要時光
雖然不見得有用 但仍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環節
也練就我一身使刀叉餐具的優美好工夫
明明就是個普通學生 叫服務生的態度可比千金大小姐
(不是刁 是氣勢XD)

我並不是貪吃
我是品嘗食物的美味
我不貪多也不暴食
我欣賞食物的美好
也喜歡做菜給喜歡吃的人
我長的很健康

這是一種美德:)



到最後好像搞的像徵婚一樣.......囧

註:別西卜(Beelzubub),又稱蒼蠅王,是七原罪的暴食(Gluttony)。
貪食的定義中包括了「沉迷」,所以,貪食除了指食物外,對任何事物的過份沉迷也給包括了。(謫自Wikipedia)

姆 那宅男的定義跟暴食蠻像的嘛...... 
 

台長: 淨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不分東西上下亂動的腦袋 |
此分類下一篇:火光
此分類上一篇:垃‧圾

宅女來發表意見了XD
乖乖...別難過!
喜歡吃有什麼不對?

以下聽說是我出國期間同事中午吃飯時的對話:
同事A:老闆!一份海帶,豆干,滷蛋,還有豬耳朵!
同事B:你怎麼叫這麼多小菜啦? XX(請代入我的名字)不在耶~

(話說我周圍同事都是男的...男的耶! 男生還叫女生多吃一點, 你就知道我在這邊的評價了XD)
2008-01-16 17:28:35
版主回應
所以妳在的話 同事就可以點很多小菜了是嗎
妳都會吃光光~哈哈
吃這麼多還不會胖真討厭>&quot<
2008-01-20 13:27:50
瀲灩
看到妳說吃的,就想到台中的一種湯~~好好喝唷......
可是都不能常常去喝,因為有時去了根本就賣完了
有些人可能不敢喝啦,可是真的很好喝唷
因為後來我發現有些是豆腐做的
猜到是什麼了嗎....
&quot豬腦湯&quot真的好好喝唷......
我已經愛喝那個湯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了
連我家的女人都受不了我..
因為我會連著好幾天都說,我要喝我要喝啦
她完全就是當沒聽到~~因為她已經喝到會怕了,
我才開始愛喝而已
2008-01-16 21:45:08
版主回應
.....吃腦補腦嗎
聽妳說的好好吃的樣子
如果看起來不可怕的話我也想喝喝看XD
2008-01-20 13:29:06
Hannah
我小時候也常被罵&quot吃吃吃(癡癡癡)整天只會吃&quot &quot妳是豬喔!&quot
小時候的我早就被罵習慣了~
反正我自已高興就好!
我家裡也常常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 喜歡吃美食的小孩不會變壞 ***
(唬! 我要回台灣吃小吃拉!!!!!)
2008-01-17 17:29:47
版主回應
對對對 愛吃的小孩不會變壞~
可是妳也是一個吃很多都不會變胖的孩子
嗚嗚.....
2008-01-20 13:30:10
瀲灩
很好吃唷~~~

真的超好吃的,

好吃到,我想天天吃,妳說呢
2008-01-29 15:41:59
版主回應
哈哈 妳這個饞鬼~
2008-01-30 09:28:1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