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00:33:23|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河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首很有名的口琴合奏曲,雖然最後我還是沒練起來﹙對不起學長....﹚,當然這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溪谷河流,也許叫它加九寮步道,大家會比較清楚。只不過,我到那裡的時候,好像因為一些因素在做一些整修,並沒有走進步道內,當然另外的原因是我還帶著腳踏車,這其實也是頗兩難的問題。現在要帶腳踏車走步道的難度太高。停放在外面,被偷的機率也不低。
紅河谷是往烏來路上的一處河谷,也許因為是在往烏來的路上,而大部分的遊客被全部吸引上了烏來,所以有著完全清澈青綠的水潭,不算湍急但卻饒富變化的河流,這樣優質的自然環境,在開發過度的台灣,竟難得的還保有一絲絲的寧靜,而且還是在週休的假日。沿著河谷的道路走,事實上會被雜草和芒花擋住河谷的美,基本上就當作事加九寮溪在天擇下的自我保護吧!但這不表示它拒絕和人群接觸,因為你還是可以踩過一些石塊,走進河岸邊,享受冰涼透心的清新河水。不過正如我前面所說,個人的D80還願意隨行,腳踏車實在太大,那些石塊不允許我背負它下去,而離開它太久太遠,現在狀況也並不保險,這真的是比較可惜的。
其實紅河谷只是沿烏來這一路上的一段美景之一罷了。會騎腳踏車上烏來,除了吃飽沒事幹、自虐心作祟之外,另一個重點就在於想放慢腳步,自在的欣賞沿途的一些溪谷、水庫、水壩的獨特魅力,我的意思是,如果在沿路爬坡之後,你還有精力去四處欣賞的話。每次坐車旅遊總會有一些遺憾在於這仍然是點和點之間的運動。其實在連接到一些景點的中間路途,特別是山路間,都會暗藏一些很少人注意的迷人風景在內,可是我們往往都錯過了。即便我們發現了,但也不可能停下車,去抓住這片刻的精彩,我們還要顧慮後面可能跟上的其他車輛。機車或許是最好解決方案,同時具有機動性和便利性,但很少看到有那個機車騎士會為了這些小小的感動而按住他們的剎車,原因其實也不難理解,或許專注在這麼高速的操縱之下,無力也無暇去關注四周,也少了份心情去享受他們。也許就是因為我的笨,所以才會沒事背個幾公斤重的相機,踩著踏板,試圖去找到這沿路一些有趣的地方,而明明之前就已經做過同樣的笨事,也是因為我的腿力不佳,所以不像不斷從我身邊飛馳而過的眾多騎士般,追尋的是爬上另一個更快更高的終點。上述總總,只是自我找藉口的遁詞。
最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有些事現在不做,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在此之前,則是: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唯一教訓是,人類不會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教訓。而我也是人類,所以我也一樣。早就知道,沒事情在身上背了愈多的重量,無疑是給自己找麻煩,可是我就是沒辦法離開我的D80,所以當我決定要騎上烏來的同時,壓根沒想到要提醒自己,盡可能的不要找自己麻煩。不過有人說的不錯,騎車這件事是公平的,當你騎上坡疲累的同時,表示回程可以得到下坡飆速的快感,但我卻要加上一句,其實下坡的快感是種麻藥,麻醉你的感覺,在回程享受的同時,一路回顧而產生成就感,卻忘了在爬坡時候,心裡不知道後悔多少次。這也可以同時適用在其他如登山等帶有自虐性質的各項活動。雖然可以很理智的分析出以上的結論,但就像吸毒一樣,其實這是會上癮的,也就是當我不斷告訴自己,再沒事找事的去騎很難騎的山路,你一定會後悔,但卻很難保證,自己是否能控制自己不去做這種傻事。人有的時候或許傻些也無妨吧!

台長: 草包族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行腳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古蹟一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富陽自然公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