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9 19:27:23| 人氣4,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京都大阪自助行_Part_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京都如果寺廟看到煩了,台灣觀光客遇見太多的話,其實在宮津,距離二個小時的車程,有個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就如同名字一樣,這個三景之一就像是上天所安排的橋架在丹後的島上和宮津之間,真的很特別,很不同。其實這個所謂的天橋立,已經成為一個海水浴場及水上樂園,在當地,有一大堆的家庭和小朋在這裡享受日光浴、游泳和水上摩托車等活動。其實這種安排我個人並不太願意苟同,畢竟號稱日本三景,這麼特別的地方,這樣被活動所占領,似乎有破壞,不過由於在這整個天橋立上,幾乎種滿了各種松樹,也將從上而下可能看到的各種雜物,成功的遮蔽,不幸中的大幸。整個天橋立的通道,在觀光地圖中,說明了需走路約50分鐘,原本預期以我的腳程,應該可以縮短,但他們算的真的太準了,我還是真的花了50分鐘才走完,是拍照花了點時間,亦或是他們的神機妙算?
在京都,其實如果可以的話,租台腳踏車是很理想的自助旅行方式,一來可節省搭車的成本,二來可以自由自在去亂跑亂迷路。如果是到天橋立,那我更強烈建議用腳踏車代步,特別如果還有足夠時間的話,可以沿著海岸線騎,那裡的海岸風情,加上一些漁村的特色,伴隨著暖暖的海風,足以讓人徹底放鬆,盡情享受,但是在你沒有要趕船或趕車的前提下。因為搭纜車、小火車或是公車,在這裡並不會感到特別,如果是纜車、小火車或是公車,瑞士的白朗峰和庇拉提斯山,會是我目前搭過最有意思的,在這裡除了可由上而下欣賞天橋立外,一些相關設備和活動並不特別吸引人。另外欣賞天橋立最好的地點,還是原先發現這特別景緻的山頂。
之前提到的嵐山觀光火車,其實還有一點有趣之處沒有提到,原名叫嵯峨野小火車,第一班車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十分,但如果打算到當地在買當日票,那有非常大的可能要排很久的隊,只能買到站票。其實在日本,買票的系統有連結,在車站中很容易可以找到代買票券的櫃台,透過櫃台代買不管是前往天橋立、嵐山的車票,或是參觀博物館,當然也包括小火車,可以節省日本人最喜歡的排隊時間,雖然代賣票券的服務人員,英文也不怎麼樣,不過我在這個時候,想到了筆談的方式。日本聽不懂英文、中文,可是幸運的是他們看的懂中文漢字。把要的資訊,簡單的寫成漢字,他們能了解了的,即使不是百分之百,即使要靠我翻日文書,來努力讓他了解。不過看在可以刷卡的份上,還是建議沒準備太多現金的朋友,用這個部分來節省現金的使用和交通費的支出。
日本的百貨公司也值得去看看和了解,非常讓人難以適應的是,百貨公司可以吵雜一如菜市場,特別是美食街。當然台灣的百貨公司很大部分沿襲日本系統,所以相信性很高,但是真要這麼吵雜的狀況,真的沒見過。幾乎每個設櫃的店家都很努力的大聲叫賣,而且每個人唸的內容其實也還差不多。還不錯的是美食街的冰﹙又是冰﹚和蛋糕也都不錯吃,日本的和果子真的頗容易讓人上癮。
在京都待了三天半,為了看球賽而轉往大阪,這也是第一次搭新幹線,新幹線、阪急電鐵、地鐵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充份利用鐵道這種大眾運輸工具,幾乎能到達所有能到的地方,對台灣充滿機車的小島來說,很有參考的價值,畢竟機車對環保、交通的影響是嚴重許多。不過除了新幹線有英文翻譯外,其他的各式鐵路都只有日文,所以如果聽錯或是猜錯或是數錯,就只有等著坐錯站吧!尤其是外面的站牌又常常只是片假名,對不懂五十音的外國人來說,勉強了些吧!
大阪相較於京都真的很大的反差。京都是走古樸風,大阪現代化太多了,至少地鐵的實用性就好上很多。但如果是在台灣待了近30年的我,卻很不習慣大阪的地址方式,光是簡單的觀光地圖,想要找到只有地址的旅館,真的不相信第一次到大阪的人可以找的到。更有趣的是去尋問車站中的Information人員,隔壁興災樂禍的服務人員,竟然對即將要努力為我解釋的服務人員說加油.....即便當她說出第一句英文的同時,我就了然於心為什麼了,但還是有種○○╳╳的感覺。大阪的車站包括JR車站、地鐵車站、阪急電車車站、阪神新電車車站,要比京都複雜太多,剛到那裡的我在搞不懂關連性之前,還差點找不回行李,當然這是後話。

台長: 草包族
人氣(4,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京都大阪自助行_Part_5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京都大阪自助行_Part_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