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2 21:32:19|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打亂了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知道颱風形成,雖然知道可能會帶來風雨,可是我仍然決定賭一賭,雖然這是個賭輸了也沒什麼損失的賭博,但沒想到還是很影響心情。因為我原本打算去朱銘美術館看星星,自從出社會以來,很久沒有認真的抬頭看看天上的星星了。而且很理想的是這周末有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也許看不到很壯觀的景象,但如果能有一顆能讓我興奮一下,就物超所值了。再加上有爵士樂團,有天文館的解說,還有占星服務,這應該可以是一個快樂的週末夜,當然颱風來了,現在一切要重新來過。
泡湯的計畫,其實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影響,甚至並沒有什麼損失,可是心情卻覺得有失落感,而這失落感換來的卻是一個衝動的決定,買一台相機來犒賞自己。在這一瞬間,我似乎明白為什麼有一些人會刷下大筆大筆的金錢,買進一件一件的衣服,擠進已經很擠很擠的衣櫃。沒錯,衝動,這個情緒是個罪魁禍首。比較幸運的是,我比較不容易和這情緒扯上關係,而且我早就想要一台DSLR很久了。
我很想認真的思索,在我做下這麼大的決定的剎那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連約女孩子出來,都沒辦法下決心,所以我想找出關鍵所在,這也許可以幫助我做更好的情緒管控。可是似乎不是那麼容易,或說這不是能分析、更難被控制的。我早在一個月前,就不斷的翻閱相關的網站、規格,可是真要按下訂購時,理智不斷的說:再等一下,再等一下,下一台會更好。為什麼這次,理智的聲音消失了呢?我不知道。雖然我認為衝動可以push我更快的前進,但會不會有一天,我被衝動牽著走呢?或是我有沒有辦法,在我一再猶豫不前時,製造一股衝動,把我自己往前推呢?
不管如何,現在有了台相機,我想我可以多找些地方,好好的玩一下攝影和影像處理,至少多了往外跑的理由。

台長: 草包族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和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寄居蟹寵物?
此分類上一篇:唸書為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