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8 15:20:2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色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霞給我的
雙胞胎安娜牌香蕉

我懷疑
站在電線上的鳥有沒有熟透香蕉的味道
每天經過香蕉田
都有一股飽滿腐爛的氣味沾染鼻翼
因為這樣所以我猜想
從空中穿越香蕉田的牠們
應該也帶走了一些香蕉味

黃色外皮包裹的果肉
甜膩、微澀、一捏就爛
吞入口中彷彿連帶吞入一層膜
死巴著臉頰內側無以磨滅
咬嚙成爛泥囫圇通過食道,通過心,通過肺
通過更多我叫不出名字,不知道功能運轉的器官
我猜想
它應該以濃稠的姿態到達胃
蠕動,像春末夏初滿地爬的毛蟲

我的眼皮也被染為黃色
一種掉落土壤卻尚未腐蝕完全的香蕉該有的黃
堆積在眼角眼屎越積越厚重
仔細一聞,
還殘留著散不去的香蕉味

整個人是被香蕉霸佔了
暴露陽光太久手指開始融化
彷彿太陽也看不慣這種黏膩的黃
非劇烈照射使它喪失固體形象,
流進水溝蓋不可

我開始對著馬桶嘔吐
盡一切力量把整根香蕉嘔出

但它似乎是根有意識的香蕉
乘著半夜回到田埂
藉新苗重新發芽

隔天,
我又聞到那股熟悉,飽滿腐爛的味道

台長: 安娜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