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6 16:50:2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7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imi Hendrix, Jim Morrison, and Kurt Cobain, 三個驟逝於27歲的搖滾傳奇,在他們死亡的同時,將他們的存在推到了永恆,因為死亡,使得他們的地位變的如此崇高,也讓仰慕者把所有的回憶與最美好的形象,留在那稍縱即逝的燦爛光輝中,時間停在那一刻,勝過老態龍鍾垂垂老矣的苟延殘喘。The Sex Pistols,當初Punk世代的經典,如今也只能甩著滿身的贅肉,在舞台上高喊著Punk不死。精神雖然健在,但味道卻怎麼也不對,剩下的只有滑稽可笑與不勝唏噓,可謂晚節不保。

It i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當初高喊社會主義的革命青年們,隨著時間經過與社會壓力,成為社會的中堅,仍舊被社會的洪流淹沒,融入在其中成為一份子,過往豪情壯志,轉眼間灰飛煙滅。年輕時候總是不可一世,認為自己與眾不同能夠改變這個世界,到了最後,也只能選擇妥協,在無多的選擇裡面決定沉默。新世代的崛起,雖然給了這世界一些新的期望,但當深究其本質,發現亦難逃脫這根本的宿命時,最後的結論,證明了無論世界變成怎樣,成長帶來的只有失望與靜默。

很早以前就知道世界是如此的,所以當初在經過一番掙扎與辨證之後,決定了自己的道路,為的不過是希望自己能夠在順從普世價值觀的同時,找到存在的理由,並且企圖將自我的存在,延展到一個有意義的角落,竭盡所能的維繫住僅存的自我獨特不可替代性。向來就沒有勇氣也沒有能力去反抗那龐大的機制,但又不甘心就此被巨輪輾過,於是只好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妥協,另一方面期待完成一些與眾不同的成就。為了目標,願意犧牲所有身邊的事物,在黑暗與寒冷之中獨自摸索。身邊的人來來去去逐漸改變並不能控制掌握,我眼中所見的只有自己和那遙遠的目標,對於曾經或現在擁有的一切,我感受不到任何喜樂也從來不知珍惜,在目標沒有達到之前,沒有權利停止下來,全都是自找的。

不過就算如此掙扎,危機與焦慮感只會越來越急迫,我仍舊面對那疾駛而來的命運,雖然從來不打算逃避,但畢竟有著遲遲不敢下決定的猶豫,我只能嘗試在目前可能的選擇之中,嘗試窺伺未來以做出最好的決定。但當選擇逐漸消失而迫使我不得不接受時,我懷疑我還能堅持多久。

27歲,一個即將到來的數字,那時候人生的輪廓將逐漸的清晰,在生命的高峰選擇離開,可以避免日暮西山的困窘。或者接受自己畢竟只是庸碌的眾生,轉而擁抱身邊所有値得珍惜的一切。無神論的自己,似乎也沒有太多的選擇。

台長: BZ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