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23:44:1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ving】溫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法院和銀行的人來查封妳的房子。妳說,最近收到太多存證信函,全是關於妳的被擔保人無法履行債務繳款的事。妳已經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有多少貸款的償還出了問題。

當初,借貸者在銀行取了錢,有了望見成功未來的喜悅。但是,事實證明:他再怎麼拼命賺錢,都不足以付給銀行的貸款利息。加上石油鋼鐵飆漲,當初信心滿滿的工程,如今成為沉重的負擔。

這個時刻,借貸者是怎樣的心情呢?賠了錢、賠了血汗、賠了夢想,還賠上擔保人的所有。妳說,妳必須以更大的包容力來看待這件事--

當失去一切之後,妳還能夠笑著告訴讓妳房子淪為查封下場的人一個微笑,然後告訴他:沒關係,這不是你的錯。--那麼,我們並未失去所有;至少還有溫情。


面對自己的房子被牽連,妳不僅沒有後悔憤恨,還能夠安慰對方鼓勵對方,真不容易!如果我是當事人,一定會抱著妳熱淚贏眶,然後發誓~要加倍努力,不僅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還要有能力適時對朋友伸出援手。

回想三年前,我公司老闆肝癌驟逝,公私不分的惡化財務狀況才攤在股東會上,連帶拖累主管與董事們;禍不單行,挫敗接踵而來,我結束一年八個月的婚姻關係,放棄繳了兩年多的房子與愛車給銀行拍賣;去年六月公司正式結束營業,我歸零,重新開始。

當時我手足無措,也曾低頭向友人J開口,面對他冷漠的回應與避之唯恐不及的態度,我頓時從過往的沉溺中清醒過來~回到現實,一切唯有靠自己。當然,還要感謝那個生日晚我4天的"李莫"先生的鼓勵,謝謝你!

三個月前,從小一塊兒長大的死黨C向我借十幾萬。此刻我才發現,即使我仍是銀行的黑名單,但我已重新開始,而且有能力適時對朋友伸出援手。當然,我還要更努力,我不會讓友人J和他老婆瞧不起;我還要感謝他們當時沒有幫我。

即使將來死黨C真的無力償還,我也不在意;我也會對他說~沒關係,我們並未失去所有,至少我們還有溫情。

加油!朋友~

台長: bodyheat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著 |
此分類下一篇:【Living】關於生命
此分類上一篇:【Living】艷陽.細雨.白沙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