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23:44:08|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ving】很沉重.很疲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的心情,真的很沉重很疲倦。

尤其看到那些為了政治目的與私利,鼓動群眾賣力作秀的政客嘴臉。那些政客與支持者的情緒需要出口,持不同立場的人只能低調沉默?只能關掉電視假裝沒有看見沒有聽見?我不知道這樣還要持續多久?我真的很不想談政治,但我也只能靠鍵盤和音樂來為自己的情緒找個出口,舒緩一下。

當連先生在選票開出來知道自己落敗之後,出來呼籲支持者要理性,要冷靜,然後接著卻說出不理性也不冷靜的"要提起選舉無效之訴"時,我就想,這下子要沒完沒了了。

接下來那些站在宣傳車上一個個憤怒仇恨的嘴臉,情緒化的謾罵指控,被鼓動的群眾開車衝撞警力的鏡頭...一幕幕驚心的畫面,每天越演越烈不善罷甘休的激情演出,實在讓人難以忍受,真為我們的母親~台灣這塊土地未來的民主之路憂心。


我也認為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但政治之事幾時公平過?當有紛爭時,除了依法向法院提出訴訟之外,怎能口口聲聲說為了台灣的民主,卻無限上綱地挾著支持民眾的激情來挑戰公權力與脅迫司法就範?不重新投票就繼續亂?!

1. 我相信,選前總統、副總統遭槍擊事件對整個選舉的衝擊與影響力,的確足以改變票數差距如此接近的選舉結果;但如果因為這樣就主張選舉無效,那就要看"槍擊到底是真的還是自導自演的"答案而定了!

如果不是自導自演,那麼,只能說天意啊!天佑台灣的元首,天佑台灣人民啊!我們的國家元首被槍擊,您做何感想?除了說天意說他命大,你能說什麼呢?套句電火球的話"有點人性好不好?!" 當然也要感謝文茜小妹大的幫倒忙,讓更多人跳出來非投給阿扁不可!


2. 當陸續公佈真相確實是"槍擊"事件之後,"選舉無效"的主張其實就已經站不住腳了,因為要自導自演"槍擊"讓子彈差幾厘米就肚破腸流的,即使一個人站在原地不動,讓任何距離的神槍手開槍射出這樣的"奇蹟"都幾乎不可能,更何況人站在運動中的車輛上!

姑且不談如果要"自導自演"成功,需要買通與封住多少人的口,再怎麼完美的騙局都難免有破綻,就算所有相關的幕僚、隨扈、醫生、護士所有的人都支持阿扁,有可能每個人都昧著良心甘願為他違法捏造事實嗎?

在兇手被找出來之前,大家當然可以繼續懷疑,問題是,當有一天真相大白之後,如果真的是自導自演,難道阿扁與民進黨不怕失去個人與整個黨幾十年來為民主打拼所付出的一切,更會被全體台灣人民所唾棄?


3. 所謂啟動國安機制,導致軍警人員無法順利投票的說法,不管實際影響多少人;也不論影響所及主要是不是支持藍營的選民居多,只要有任何一個人因此而無法順利去投票,都可以說是選舉不公,但是,跟上面的問題一樣,還是要看"槍擊到底是真的還是自導自演的"啊!

如果是自導自演,那根本也不用讓這些人出來補投甚至重新全面再選了!因為,如果阿扁是自導自演,我不相信他還有臉出來再次參選,就算他再怎麼命大,我相信日後激進的民進黨死忠選民也會僱槍手把他幹掉!想到這裡,您還在懷疑阿扁的槍擊事件有可能做假嗎?國家發生如此重大的元首遭槍擊事件,啟動國安機制是依法行事啊!要怪就怪那個槍手怪阿扁運氣好怪自己背,如何說不公平就是選舉無效呢?如果這樣就要求補救甚至訴求重新選舉,那落敗的一方不就永遠都有理由說不算!國家不亂才怪!


4. 票數差距那麼少,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不分藍綠都能接受驗票,問題是不能說要"立即驗票"就驗票吧!你說的話可以凌駕法律?那要中選會與司法單位做什麼?大家都很希望早點定出勝負,但最可議的是~鼓動支持者在總統府前抗議謾罵,作為要脅政府就範的籌碼,選舉活動已經結束了不是嗎?憑什麼還可以用違法集會的方式透過媒體強暴電視機前民眾的眼睛耳朵?如果大家都來採取不理性的抗爭,難道綠營的支持者都不是人都沒有情緒?這樣的持續挑釁與操縱群眾抗爭,只會挑起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民對立與不安,所付出的社會成本誰來承擔?

所謂"用公投綁架選舉"來質疑選舉不公的說法,在選後才來提,只會讓人覺得輸不起!而"做票"的指控,更是讓那些辛勞的老師們、選務人員與監察人員情何以堪!所有不合乎法理的訴求與抗爭,只會讓人越加反感。真不知年底的立委選舉,國民黨還有多少籌碼勝算;老宋與親民黨的策略如果奏效,也許國民黨會再度分裂,親民黨可能趁勢坐大,唉...可憐的戰哥...


5. 看到總統府前那些站上火線表演的民代以親民黨居多;看到藍營不敢將"修法"排入議程主席逕行宣佈散會,然後反控綠營同意修法是拖延戰術的荒腔走板;再看看那些已經沒有民意支持的過氣政客,趁機把握上媒體上鏡頭的舉動,想想,他們心中真的是憂國憂民嗎?他們心裡除了權力利益,真的在乎社會的安定與和諧嗎?如果他們肯為附近的醫院的病人與家屬想一想,我就感到欣慰了,甭提其它太高的奢望!

說穿了,深藍只想"重新投票",淺藍被橘紅架著騎虎難下;而"驗票"訴求只不過是用來博得廣大選民同情的幌子!

如果他們真的只要驗票,結果不論如何,保證都能坦然接受,那根本不用再持續脫序的鼓動民眾違法抗爭了!既然修法可以最快在下週就開始驗票,為何還不願意讓修法程序正常進行呢?他們就是怕萬一驗票結果還是輸了,他們會甘心嗎?所以用"立即"驗票無理訴求來挾持民眾威脅政府,如不讓步妥協所造成的後果要政府承擔,您還看不出背後真正的目的嗎?


不論你的政黨傾向或支持誰,這幾天事件的演變大家都看在眼裡,我相信大家的心都很受傷,而且傷得很重!

假使我是中間選民,這次投給了泛藍,如果真的不幸要重新舉行大選,我絕不會再投給連宋!我只會後悔,選前還趴在地上親吻台灣土地,選後竟是這樣不負責任的踐踏司法與民主?我想,很多人寧可像電視上面那個帶著兩個孫女白內障的阿嬤氣憤的不再去投票了!如果現在真要再重新投一次票,我相信阿扁還是會再度當選!

這次選舉結果的確考驗著中選會、執政黨、阿扁總統與幕僚顧問們的智慧與格局;同樣的,反對黨的領袖與政客們的一言一行,人民的眼睛也都在看,歷史會客觀的紀錄這一刻,是非功過將來也會從人民的選票反映在未來的民主路上。

除了期盼紛亂趕快落幕收場,這次公投沒有過半的結果,是讓我最錯愕難過的!不論將來誰執政,都希望這次的經驗對台灣的民主有值得記取的教訓與正面意義,更願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之後,台灣的民主政治能夠加速成熟,讓下一代享受到更珍貴的民主果實。

天佑台灣!



圖片/台灣之歌:
http://home.kimo.com.tw/snews1965/edit/edit_01_06.htm


昨天的孩子 / 薛岳
詞:陳輝龍 曲:鄭華娟 編曲:Chris Babida
http://music.5fox.com/china/male/xueyue04.htm

昨天的孩子躲在今天鏡子的邊緣
偷偷的看著時間無情流動的哀怨
原來平整的臉 現在是不能理解的表面
只能假裝沒有看見

昨天的孩子躲在撕掉的日曆裡面
悄悄的歲月背叛了清純的誓言
小心翼翼的臉 原來是另外一張面具容顏
只能假裝沒有看見

逐漸逼近的光陰距離青春有點遠
好像看著一場沉重的電影心情很疲倦
不知道是否還記得昨日的纏綿 只能假裝沒有看見
那張哭笑不得的臉 只能假裝沒有感覺(看見)

我的眼神 我的日記 我的青春
我的生命 越來越淺 越來越淺

台長: bodyheat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著 |
此分類下一篇:【Living】似水年華
此分類上一篇:【Living】bye-bye 媽咪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