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02:44:10|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ving】艷陽.細雨.白沙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到墾丁了。

艷陽高照的週日上午,我換上短褲白襯衫,哼著陳昇的【Summer】出發。

這次,我刻意放慢步調,不急著將油門一路踩到底。在車城之前,右轉進入海口港。已經記不得幾年前來過,現在完全不一樣了。有摩登的候船室,港口的海水碧綠清澈。我只記得堤防的盡頭左側有個小徑,可以通往沙灘。一對年輕的情侶走在我前面,穿著白色比基尼的女子,在草帽與太陽眼鏡下,難掩她皎好的臉龐和身材,我情不自禁偷偷幫他們拍了一張坐在沙灘上撿拾貝殼的側影。

車城海邊的海口沙漠,又被稱作夢之灣或鼻尖灣。綿延的沙丘景觀,因為受到氣候影響,一年四季變幻不定,很有特色。可能鮮少人知道這裡有一處200公尺的沙灘,或者因為這裡的沙子幾乎已經被碎石與貝殼砂所取代,所以沙灘上只有這對台北來的情侶。而岸上的樹枝大概因為前陣子颱風侵襲,被海浪打上岸,一整排雜亂的枯木沿著沙灘排列,形成一幅獨特的畫面。


從南灣、墾丁街道,到小灣、船帆石,人山人海萬頭鑽動,心情也跟著浮躁起來。想找個地方停車吃午餐還真難,終於在凱撒旁邊的NEW PORT前找到一個停車位,逛了逛裡面的商店,最後還是決定在7-11前的洋傘下吃竹筍便當+玫瑰冰茶。買了一雙海灘鞋,突然發現,最近好像到處都看見露天的咖啡座上方,都會牽一條細長的管線,不定時地噴出清涼的霧氣(像愛河畔的【河邊曼波】也是),坐在熾熱午後的大傘下,竟顯得特別的悠閒。

揮別人潮,繞到夢裡的白砂灣。幾年沒來,這裡還是一樣。出租洋傘的當地人面孔依然熟悉,蒼蠅和也沒變少。我快步越過滾燙的白沙,悠閒地泡著海水閒晃,岩岸旁好多人在浮潛。回到棚子底下,望著遠處的乘風破浪的香蕉船,然後期待著前面拖曳的水上摩托車來個急轉彎,把香蕉船上的遊客甩下海的固定戲碼。


往回繞,紅柴坑底下有個乘玻璃船碼頭,搭船的遊客不多。大人們圍在路旁烤魷魚喝啤酒,幾個小女童抓著小泳圈就跳進碼頭戲水,她們臉上無邪的笑容,在烈日下分外耀眼燦爛。

上方的海岸公路旁有家虹彩驛渡假會館,以前對這獨棟的四層樓建築就很有印象,這次經過,決定進去索取飯店資料。順便坐下來喝杯水果茶,老闆親切的介紹附近的景點。繞到後面的關山,爬上最高的廟宇,可以俯瞰馬鞍山、大尖石山,半個墾丁風景區一覽無遺。


就在關山往南的路旁,發現一個當地居民搭的幾個竹棚,掛了個招牌叫【庄腳所在】(鄉下地方)。在這裡可以悠閒的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夕照。我一停車就開始飄起雨來,遊客紛紛躲到雨棚底下。年輕的女老闆帶著一群小女生忙著幫客人撐傘,一會兒抱怨說,最近都天氣都是傍晚五六點下雨,掃了遊客的興致;我說,下過雨之後比較涼,尤其這太陽雨實在是難得的浪漫;而隔壁桌全家出遊的家長則抱怨夕陽被厚厚的雲層給遮住了,我覺得透過雲層照射的彩霞,一樣讓人心神蕩漾。

一個人開車是很舒服的。其實,對我來說,回程一路驚險的飆車才是這趟墾丁一日遊最精采的句點。


2004.07.25



**這次唯一的遺憾是出門前沒帶地址電話,忘了怎麼找朋友在恆春開的一家店。我在恆春鎮南門附近繞了好久,最後作罷。對不起~雁子,下次再造訪囉!

**羅克提娜/恆春鎮文化路155號 TEL:(08)889-0080
http://home.kimo.com.tw/yenyen0307.tw

**悠遊墾丁/墾丁旅遊完整資訊:
http://uukt.idv.tw

台長: bodyheat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著 |
此分類下一篇:【Living】溫情
此分類上一篇:【Living】一個人過節(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