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23:01:59| 人氣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棄的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踩著輕盈優雅的腳步,妳來到我身邊,緊緊的依偎著。妳撒驕著說,想養隻貓,在我不能陪妳的時候好有個伴。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妳和貓一樣喜歡咬我。妳溫柔的,泛著無助饑渴的眼神。我的手掌、手腕總逃不出妳的利齒。我像遇見吸血鬼般無奈,致命。一面哀嚎,一面陶醉。

妳露出無辜的表情,不捨地擦去我手上的口水。接著,躺在床上,還要我幫妳抓抓才肯乖乖的入睡。這時,貓也跳上來湊熱鬧。好不容易,身旁傳來微弱的鼻息,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了。一隻在臂彎,一隻在腳邊。我才發現,家裡養了兩隻貓。

我以為,貓是習慣孤獨的。但是,我知道,貓會寂寞,好奇心很強。我買了好多玩具給牠玩。剛開始,貓像玩冰上曲棍一樣,屋子裡滿場跑。跑累了,玩膩了,就蜷伏在桌上;或者追著牆上的壁虎,在腳落玩弄著小強;或者靜坐在窗前,凝視著窗外的街道。

當我輕喚” mimi 來~ ”,牠總是冷冷的看我一眼,然後轉過頭去。除非,吃罐頭時間到了。當我看我的電視,不理牠,牠就有意無意的用毛茸茸的身體在我腳邊磨磳。把牠抱起來抓抓,動作一停,牠就逕自跳離。叫牠回來,牠會回頭,白你一眼,好似用腹語對你說...” 不好玩,我還是自己抓好了 ”。

雖然有貓的陪伴,妳還是時常抱怨我太忙,沒時間陪妳。但我總是放心的讓妳到處去玩。我以為,家貓再怎麼愛玩,總不會喜歡當外面流浪的野貓。終於,我錯了。妳玩過火了。妳在外面有個男人。

妳說,妳要離開我。妳想把貓帶走。可是,他不准妳養貓。於是,妳把貓留給了我。沒多久,妳回來打包行李。

踩著顛簸狼狽的腳步,妳回到我身邊,不捨的依偎著。妳抱怨著說,那男人不讓妳咬。他還會打妳。但妳只是央求我,以後如果他不要妳的時候,能不能再回來這裡。我看著腳邊的貓,再看看手臂瘀青的妳,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秋天過了。妳離開了那個男人。妳說,妳終於看清楚他的真面目。
妳現在獨自一人住在台北。還養了一隻貓。妳說,只有天生耳聾的波斯貓,有雙漂亮的藍眼睛,這種貓才會主動黏人。

冬天到了。妳要我把留在家裡的一些衣服寄上去。我問,什麼時候回來看貓。妳說,還是一個人比較好。後來,我們的一個朋友跟我說,上回有看到妳回來。妳身邊,還是那個男人。

原來,我只是另一隻被遺棄的貓。

bodyheat 2002.8

台長: bodyheat
人氣(5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虛實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都是天秤惹的禍
此分類上一篇:【Virtual】仲夏夜之夢(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