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8 09:39:0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一直發不出工資,每個月繁重的信用卡交納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家裹水電費、電話費不能不交.於是婆婆的生活費每月也不能給到婆婆滿意.婆婆便認為先生把錢都給了我.婆婆很心疼先生.所以也不對先生說.而是將她的懷疑變成肯定句,告訴親友及鄰人.引得別人异樣的眼關看我.婆婆對我從此也消失了笑容.說每一句話都對我惡狠狠的.....
眼淚一串串將我心淹沒.我戰戰克克地服侍著婆婆.每餐照常煮一大桌菜給婆婆吃.自己便打一碗白飯泡些白開水躲在角落吃.婆婆天天有看見我吃開水泡飯,心情不知是怎樣.到底她還是一個善良的老人.看我這樣,也不再對我惡言相向了.吃了幾天白開水泡飯,人倒變胖了.眼睛也小了.手指往臉上、四肢上按下去,一按一個坑久久不能消~~ ~
很久沒有挨餓了,只記得很小的時候也有過飢餓.現在怎麼年紀大了,倒抵不過飢餓了呢?才餓了幾天而己,就頭昏眼花.全身發軟.
我好餓~~ ~但只要婆婆心情能好一點,餓死我又有什麼關系.我好餓,好想馬上就回家鄉大吃一餐...
先生看我有氣無力、郁郁悶悶的樣子,晚上決定帶我去聽歌.坐在先生的機車上,望著台北閃爍的燈光.我貪婪地吮著自己的手指,滿腦閃爍著香噴噴的飯菜....我貪婪地吮著自己的手指,真好吃哦.....
"我好餓"我喃喃自語.
先生說:"好,我先帶你去吃東西,然後再去聽歌."
來到一個小攤前,先生幫我買了一個肉圓.真好吃.我知道飢餓的滋味了.我津津有味地吃著肉圓.最後將碗裏剩下的小半碗油也吃了.聽說吃油會比較不餓.我吃完那小半碗油後依然將筷子放在嘴裹津津有味完我地吮著.將舌頭伸到碗里添了添.擺攤的大嬸看我傻傻的樣子.模著我的頭感慨地話:"蠻漂的"
"是我母"先生用台語告訴她.
"好年青,你們兩個"
"喜歡吃,明天再來,我天天都在這裡"大嬸愛憐地對我說.
先生牽著我的手走了,留下那個仍在沉思的大嬸.......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