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8 09:39:0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先生是在網上認識的.出嫁前一直對自已說;要做天下最好的妻子和媳婦,做儿子最好的媽媽.從大陸嫁來台灣,剛進夫家門,心從頭涼倒腳.因為夫家的環境比我娘家還差很多.我沒料到台灣還有這麼貧窮的家我偷偷哭了三天.
夫家房子很小,小到沒有站立的地方.當然就這小小的一片屋也不屬於先生自己的.房間也很臟,臟到我清掃了半個月也還洗干凈.小小的木樓又油又膩,不知洗了多少天,用了幾瓶摩朮靈才洗到不油膩.家中老鼠大白天也大搖大搖地從腳下穿過.蟑螂和蝴蚣數不胜數.不足一坪的臥房,天女散花似的灑滿了衣褲襪子.灰塵很厚.被子和床單早就分辨不出顏色了......
婆婆76歲了,身体還很好,很喜歡喝酒.抽煙.可惜我不會抽煙.喝酒.不能陪婆婆的嗜好.婆婆听不懂國語,我聽不懂台語.看見婆婆我只能以微笑來替代我的友善.來到婆家第二天,我便下廚了<盡管我從末下過廚,但女人天生都會煮飯,燒菜,做家務.只是好坏而已.>婆婆很喜歡用小拖車去買菜.家中冰箱總塞得滿滿的.從未輕松過.先王生活費都交給76歲的婆婆.沒給我.大概是怕我寄回大陸去吧.婆婆規定上午11點准時做飯菜,下午是5點.盡管中午只有我和婆婆兩個人吃,晚上也只多先生一個.但先生都要我按婆婆的意思做一大桌菜擺著,做好家中隨時有客人來吃的准備.
先生和婆婆吃飯,我都幫拿好筷子,添好飯雙手遞上.舉案齊眉的故事,我知道.先生下班了,我會親切地迎上去說;"老公辛苦了"早上我克服睡懶覺的習慣,早起只為做一份愛心早餐給老公吃.讓他感受更多的溫馨.因為我想做一個好老婆.
先生脾氣很坏,來的第二天我就領教了,他即然動手打他的親姐姐,而無任何理由.他姐姐哭,我也跟著哭.然后第二天打電話和我最好的朋友說起這件事.因為我考慮他心理是否變態.他和家中兄弟姐妹關系都不好.甚至不和他們說話.做人妻者,有責任來調理好他們之間的關系.但我有理有據的勸說,并不能促使他和家人關系和好.為人妻第一次感到好失敗.好在我和他家人關系還融洽.兄弟,姐妹對我都很好.小朋友也喜歡我.先生堅決反對我和他姐妹往來,我很納悶,人間至親至情為什麼他會這麼淡漠.想到自己象犯人一樣被困在一個小閣樓里,我開始和他冷戰.不理他,也不和他說話.冷戰的結果我胜利了,換取了我和他家姐妹的交往自由.只是他無論我如何苦口婆心的勸說都改變不了他對親哥哥的恨.
來台三個月我末添一件衫褲,是因為我只道他還欠了很多債末還.上街我仍至舍不得喝一杯果汁.一般是買一杯他自已喝.我回家去喝白開水.做人妻要節儉.我知道.
先生每月的薪水也不知怎麼用的,我心痛地看眷他亂花錢,因為錢是他在賺,我不敢說.偶爾想緩和的勸說,先生又會不高興.直到有一天先生正真該買兩樣很重要的東西.先生的摩托車頭帽很臟了,還會漏灰,工作鞋更是破得無法補.但先生總不去買.是先生節儉?先生每天三包煙,數廳咖啡以及零食總是不能少的.一天晚上我們去狂街,他目關停在一家摩托車頭帽上,我馬上拉他進去看.他站在櫥窗前不想進去.我說我身上有錢我買給你.一只頭帽800元.第二天我又<拉>他去買工作鞋750元.1550元很少是吧?可是對于我卻很多了.因為我根本就沒收入,而老公也沒有零用錢給我.有1100元是我幫人家折蓮花換來的.折蓮花4元一朵,一天從早折到晚可以折50朵.另外幾百元是幾個姑姑拉我打麻將,故意讓我羸的.我幫先生買了頭帽和鞋身上還余拾元錢.....
我真的不愛他,但為人妻者,只能盡妻本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這可能就是我們中國女人的傳統宿命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