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8 09:39:0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將先生的小妹稱之為小姑.在大陸則是直呼其小名.所以剛來時叫同輩的哥為大伯,妹妹為小姑,妹夫為姑丁,很不習慣.但也還得硬著頭皮喊.久而久之也就自然習慣了.
小姑比先生小一歲,長的很豐滿,戴一付近視眼鏡,頭發總是不聽話,顯得有些凌亂.說話也很快,這到有些象我們大陸女生豪爽,不做作.一點也不象台灣女生那嬌滴、軟綿綿的聲音.和小巧玲瓏的先生站在一起,她到更象姐姐.而她的行人處世也象是一個姐姐.對於這點,先生是心知肚明,所以從心底裏不喜歡小姑.
一來台灣,小姑首發邀請我去她家小坐.其實,婆婆家和小姑家相距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但先生竭力反對我去小姑家.<後來我才知,先生是怕我看到別人家比他好,而我會嫌棄他.>
但我總喜歡往小姑家跑,小姑對我象自己親姐姐一樣,不會很客氣,而是很隨便.她把她家的鑰匙給了我一串,我隨時都可以去她家坐坐.我很感動,她就不擔心我把她家的東西都偷跑?<很多大陸女孩子都跟我講,在台灣婆婆提防她們如小偷>
過不久小姑又給了我一本銀行存折和一張取款卡.她告訴我要自己存點錢,免得要用時沒有.哇....她都不怕我去銀行透支.我知道台灣的銀行是可以預借現金的.后來這存折和取款卡真的還解決了我的尷尬.因為先生自己身上都經常沒錢,所以給我的零用錢也是少的可憐.我真的很知足.來台灣先生雖不盡我意.然先生的家人.包括他深惡痛絕的大哥.對我都很好.
台灣的papu是什麼樣?我很想去玩.因為在大陸我常有去夜總會,的士高,舞廳,音樂茶座,還沒聽過papu.
先生是不可能帶我去的.因為沒錢.小姑知道我想去就帶我去了.哦.台灣的papu就是大陸的的土高呀.不過比大陸貴粉多哦.那天小姑花了四千多塊.我很心疼.因為小姑也只是一個工薪階層.
每月房租一萬六,兩個小朋友學雜費兩萬兩千.繁重的保險...
姑丁是一個老實人,工作也蠻勤快.經常加班.不過家中兩個小朋友也夠小姑操心的.業余還要念空大,娘家也要操心.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她比我活得更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