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5 20:06:26|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亡命「碰碰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句廣東諺語我媽常掛口邊,謂:「人衰行路打倒行。」
意即人行惡運,想向前走路,不知怎地也變成倒行。

認識我的朋友,總愛說我一世惡運纏身。
任何光怪陸離的事,發生在我身上,頓顯得一點都不出奇。

- 領事館簽証錯發了兩個,然後取消了護照上的第一個,因而每出入境均被留難。
- 乘公共巴士時,司機在高速公路竟忘記轉線,卻又不能倒頭,全車乘客嘩然。
- 到銀行開戶口,由始至終半年來也沒收過月結單,地址儘管改了不下十次,
  再查看資料庫中的仍是錯,住在一個聽也沒聽過的城市?直到要取消了戶口再開一個。
- 抽獎永遠不中,除了入院缺席時,或是上課問書。
- 做實驗滿手腐蝕液時,扭開水龍頭沒水,明明三分鐘前仍滔滔不斷地流。

小時候會怨,為什麼又是我?
初中時有套日本漫畫《行運超人》,主角好像叫「永丸一洋黑」,
那時看嘛…笑得人仰馬翻,帶點自嘲心態。

今天呢?雖則這現象一直沒改,心態卻變了。


七月四日是美國國慶,週末自然有長假。
驀然記起唸高中的同學,入了 Caltech 已有三年,
這麼近,卻沒見過面,說不過去,於是約好相見。

朋友不會在高速公路開車,接送這重任自然落在我肩上。
Caltech 在 Pasadena,離西洛杉磯約四十公里,說遠不遠,近不近。

見了面,參觀過她的閨房,她說想看看我住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搭上了亡命「碰碰車」。


那天是七月三日,大部分人外遊,洛城比較靜,交通自然暢順。
路上邊訴說我買車的慘痛經驗,邊想著晚上吃正宗韓國燒烤。
在 10 West 上以每小時一百公里的正常速度行駛,快到出口之時,
好戲上演了。

成龍戲中必有那左穿右插亂駕車的現實版,竟出現在左邊,而且跟我車平行。
看看司機是黑人女人,心想這人瘋了吧,玩什麼東西?避開她才行啊!
才切一右線,想要加速逃離現場。
回首一看,她的手竟不在駕駛舵上,在空中飛揚?!車正切線向我衝過來!

「呯!」怎樣避也沒用,給她以高速撞上了。

瞥見右邊是向下的斜坡,我本能地扭左ɜ拚命剎車,輪胎驚惶不已地尖叫。
然後,車開始失去控制不停打白鴿轉,轉得人頭昏眼花才緩緩停下來。

回過神來,發現座駕正橫跨兩線,幸好後面的車都沒撞上。
把車駛回路邊,下車才見到另一輛「廢鐵」,大概收制不及因而撞上肇事的 SUV。

說來蠻惹笑的,被高速撞到迫著玩花式滑冰轉圈的是我,車被 TOTAL 的是那男人,
可是因而精神錯亂、嚇過半死的卻是那黑人女人。

問她什麼也說不出來…結果要報警,耽誤了整整個半小時。


哈哈…最後駕著左邊凹陷的車,繼續餘下的旅程。
我朋友嘛,除嚇倒了以外,一切還好。

她問我:「你撞車很有經驗嗎?」

「沒有喇,這是第一次,還是給人撞。」

「怎麼我覺得你一點震驚的感覺都沒有?千鈞一髮時,還有時間想那麼多?」

「我也不知道,自自然然沒有驚的感覺。
聽到呯的一聲,知道避無可避,腦袋自己會工作喇!」我笑說。

「我那樣緊張,要是剛才我駕車的話,或許我倆都沒命了。」她笑說。

「你知我這人一向最冷血,對操控機器總有一手,哈哈!
不過,要是沒切線先避她的話,我想我必定身首異處了。」我吐吐舌。

「想也是。很幸運啊!」


車禍發生後,這陣子變得更忙,聯絡保險公司,到警局,看醫生…令人好心煩。
擔心給人反咬一口,說成我撞她,所以找來律師。


無莽之災嗎?是。
不幸嗎?斷乎不是。

給人以一百公里的時速撞上,仍能全身而退,
車還可駕(只是後面的門開不到),還想怎樣?你說對不對?


看著車身「輕微」凹陷的地方,實在難以想像當時的情形…
凡事總可從好那方面看吧!阿 Q 精神又如何?

台長: B612 星上的小王子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