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14:38:4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經過我的鋼琴,突然感到一陣深深的歉疚,它,原本漆黑光亮的身軀,被厚重的灰塵還有黴菌沾染。有多久沒有彈它了呢?我仍然是很愛著它的,它代表母親對我的重視、信賴,還有愛,也代表了我曾經擁有的夢想─成為一個鋼琴家、鋼琴老師。但是沒有才能天賦的我,又太晚接觸鋼琴,不彈的一個原因其實是對它的愛導致我對它深深的歉疚。被強迫不被強迫,其實都只是我不願意吐露真心話的藉口。
剛剛稍微彈了一下,不知不覺流下了淚,它仍然在等著我去彈它,它仍然是它,我仍然是我。只是我多了一點愧疚,膽怯、害羞;它多了許多塵埃,菌斑。我輕輕的擦拭它,讓它恢復以往的光澤,並且彈了一下。哪首曲子都提不起我的動力,唯獨貝多芬的月光曲,直覺讓我打開一百零四頁,彈了十個小節,我哭了。以往不明白貝多芬的心情,如今能體會了。
眼睛紅了,為什麼紅?我也不知道也不明白。
維根斯坦說過:「無法用語言去理解的東西,就無須去理解。」
我不明白,也無法用言語道破我兩年來的酸楚,那就繼續歇息吧‧‧‧
會不會,我將帶著這份無解的悲痛直到被強制不能歇息,不能喘息,或者被強制永久的歇息,永久的喘息的那一天‧‧‧

台長: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