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6 23:02:1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月十六,我的煩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在補習班的我,這些日子來總是不太快活。不外乎陳腐的書本又再度攪擾,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真的著實深深的困擾我。
很訝異補習班的老師也會說,學歷一定有用嗎?甚至告訴我一個道理,自己的路自己走,大學不一定有用,父母的路,不是我的路,我要自己找出真正讓我自己快樂的道路。或許在長輩的眼中我是個很會讀書,天資聰穎的孩子;或許在同輩中我是個有著靈活的頭腦的人;或許我可能給別人的印象就是,該考上大學,出國進修,然後謀份好工作,接著過著愜意的生活。但是,我累了,真的是不想讀書,我想工作。
可能是個緣分吧,要不是前天遇到一個業務員,他跟我一拍即合,還要推薦我去他們公司,外加老師的那番話,我可能,到了明年的今天,還在朦朦朧朧的過著平常人的生活,陷入自己最痛苦的境界而不自知。
等母親回來,我要好好的跟她談談。要不是國文老師說了,大學,不見得比自己運用時間學的東西多;大學,出路不見得好;大學,不代表一切。林語堂的女兒,高中畢業而已,當年要聯考時候,她問了她爸爸,上大學好嗎?林語堂回她說:「不用去了,我教給你的,一定比大學多!」事實也證明了,她現在在哈佛大學教書,誰說沒有大學畢業沒有人要?看自己有沒有辦法充實自己,就在平常的點點滴滴累積中。

台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