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30 02:35:41|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7)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筱蜜跟筱琦生日的前一天晚上,筱琦興奮地哼著歌,開始挑選衣服。

 

「發生什麼事了?心情這麼好。」筱蜜站在房間門口問。

 

「以韓說明天要帶我出去慶生。」

 

筱琦興奮地將手機給筱蜜看,與以韓的對話上寫著『這幾天對不起,我不該為了琬玲冷落你,請給我一個機會補償你,明天是你生日,我準備了一份大禮。』,下面還寫了見面時間跟地點。

 

筱蜜沒說什麼,只是截圖後傳到自己的聊天室內,然後還給筱琦,雖然心裡覺得不對勁,但看筱琦的心情終於好起來,她也不方便潑她冷水。

 

隔天,從一早就開始下著大雨,筱琦心情愉悅的出門赴約,一段時間後,筱蜜也準備出門,開門瞬間,看到右承站在門口,抬手正準備按門鈴。

 

「你是來找筱琦的吧,很不湊巧,筱琦被那個渣人叫出去了。」

 

「喔。」

 

右承雖然表現的無所謂,筱蜜還是看出他眼底的失落,筱蜜還想說什麼,就看見語婕跟毅旭匆忙跑來。

 

「有了有了,幸好趕上了。」

 

「你們怎麼來了?」

 

「你不是今天生日嗎?我們想帶你去街上逛逛,消費我們全包。」

 

這時毅旭注意到一旁的右承,「原來轉學生也在啊,你是來送禮物給林筱琦的吧。」

 

聽了毅旭的話,右承冷冷瞪了筱蜜一眼,筱蜜明白他瞪她的理由,「別看我,是你自己厭惡我厭惡的太明顯,他們兩個才猜出來的。」

 

「正好,轉學生也一起來吧,俗話說人多才熱鬧,雖然對象是你討厭的林筱蜜。」

 

「江毅旭,你還是少說幾句吧。」筱蜜推著毅旭想趕快離開,她可不想再被瞪了,她回頭看向右承,「藍右承,筱琦大概傍晚回來,你那時再來吧。」

 

「我跟你們走吧。」

 

「蛤?你認真?」筱蜜不可置信的看著右承。

 

「打發時間而已。」

 

就這樣,一行人開始在雨中逛大街,其中來到一家夾娃娃機店,筱蜜開始挑幾台機器試夾,最後她停在一台有兔子娃娃的機台前開始瘋狂夾。

 

「你喜歡這個?」

 

「不是我,是筱琦,她很喜歡兔子,送她這個她應該會很高興,不過照我這技術,大概會玩到保夾金額吧。」說著說著筱蜜又失敗了一次。

 

「沒事,大不了我再去換錢,你就努力玩到保夾吧。」

 

「江毅旭,你這是篤定我夾不到是不是。」筱蜜斜眼瞪著毅旭,口氣無奈。

 

這時右承推開筱蜜,開始投錢玩,第一次失敗,但娃娃已經靠近洞口,第二次他使了點手段把娃娃『甩』進洞裡,其他三人一臉佩服的看著他。

 

「只要抓到技巧就好,不過以你的技術,還是找個金額低的保夾玩會比較好。」右承說完就去看其他機台了。

 

「別、別在意,筱蜜,每個人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語婕在一旁安慰道。

 

「沒事,雖然很不爽,但他說的沒錯,江毅旭,你去換錢吧,我這就去找個保夾低的玩。」筱蜜雖然臉上笑著,但可以看出她的勝負欲被點燃了。

 

後來筱蜜開始玩一台貓頭鷹娃娃的機台,一番努力後終於夾到一隻戴眼鏡的貓頭鷹娃娃,雖沒到保夾,但也差不多了,筱蜜將成果拿給右承看。

 

「你看,我夾到的。」

 

「喔,恭喜啊。」

 

「送你吧。」筱蜜將娃娃推給右承,右承不解,「謝禮,畢竟這是在你的建議下抓到的,你不覺得它跟你很像嗎?一副高傲聰明的樣子。」

 

右承沒說什麼,接過娃娃就塞進袋子裡,筱蜜才發現右承的戰利品已經多到用兩個袋子裝了。

 

隨後一行人來到咖啡廳休息,除了右承只點了一杯熱茶外,其他人都點了下午茶套餐,筱蜜去洗手間的時候,語婕跟毅旭開始對右承聊八卦。

 

「欸欸,你為什麼討厭林筱蜜?雖然她是林筱琦的姊姊,但你們之前都沒見過吧。」

 

「……我沒有討厭她。」

 

「這話大概只有筱琦會信,你都不知道你轉來那天看筱蜜的眼神,就好像跟筱蜜有深仇大恨似的。」語婕無言地說。

 

「是有深仇大恨,但不多。」

 

語婕跟毅旭不理解地看著右承,這時筱蜜回來,「在聊什麼?」

 

「在聊他討厭你的原因,結果他說他不討厭你,但跟你有深仇大恨,你有頭緒嗎?」

 

「蛤?什麼鬼?」

 

右承瞪了筱蜜一眼,然後嘆了口氣,「全國中學模擬考排行,五次模擬考,我都排在你的名字下面,就連最後的大考,我也沒贏過你。」

 

筱蜜很震驚,她猜過很多右承討厭她的理由,但從未想到會是這個,她突然想起國三那年,筱琦有提過她們補習班裡有人成績在她下面一名,只是當時她沒什麼興趣,就沒放在心上,想來那指的應該就是右承了。

 

這時店員上了一份鬆餅,眾人還在疑惑的時候,筱蜜先開口解釋,「壽星免費送。」說著筱蜜把四片鬆餅中的一片夾到右承的盤子上。

 

「我不餓,所以我那份給你,為了不讓它太甜,我還特地請老闆糖漿另放。」

 

「怎麼?難道轉學生不吃甜食?」

 

「不愛吃而已,還有,別一直叫我轉學生,我有名字的。」右承瞪了一眼毅旭,「說起來,你是誰啊?」

 

「現在才問啊!不過我也沒資格說你。」雖然毅旭從第一天就知道右承的存在,但好像沒聽說過他的名字,所以才一直稱他轉學生,「我叫江毅旭,請多指教。」

 

「藍右承。」

台長: 古月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年四季》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8)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