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9 00:52:15| 人氣4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花有意,葉子無情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葉子,中午一起吃飯吧。」

 

「不用。」

 

今天花傅聞又來邀我吃飯,而我也再次冷漠爽快地拒絕,這是那傢伙調到我們部門後每天會有的生活模式。

 

我們是大公司,不同地區有不同部門,所以就算我跟他是同屆畢業,差不多時期進公司,在他調來前我們根本不知道對方的存在。

 

他調來那天,我對他說好久不見,表情疏遠的不像以前認識,反觀他用『小葉子』稱呼我,熟悉且親密,後來他時不時邀我吃飯或送我回家,而我都是直接拒絕。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在追我,但我只想離他遠點,畢竟,他也算是我的前男友。

 

大學那時期,他是班上最耀眼的存在,活潑開朗,身邊朋友無數,我則是邊緣到幾乎沒有存在感的邊緣人,冷漠孤僻,總是獨來獨往,這樣極端的兩個人某天卻開始交往了。

 

是他先告白的,告白那天拿了朵玫瑰,對我說我注意你很久了,可以跟我交往嗎,如果不是知道他的目的,這話確實很心動,我雖答應交往,但不是因為喜歡,只是不想拒絕後被他死纏爛打。

 

交往期間,我們會出去看電影,會逛街,他會牽著我的手,在我耳邊甜言蜜語,但我的態度一直是不冷不熱的,我不會拒絕他,卻也沒有要求他。

 

三個月後,他向我提分手,我也爽快答應。

 

他皺了皺眉,「你是有多鐵石心腸,無論交往還是分手,你都是這種冷漠的反應。」

 

我也挑眉,「我只是你大冒險輸了的懲罰,需要什麼反應。」聽了我的話,他瞪大眼睛,想說什麼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他向我告白前一天,我撞見他跟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那輪他輸了,選擇大冒險。

 

「你去跟葉子清交往三個月,然後甩了她。」

 

其中一個人提出這個懲罰,他也毫不客氣的答應,還信誓旦旦的說:「真想看看她被甩時哭泣的表情。」

 

莫名成了懲罰工具,還想看我哭,當我什麼。

 

我不理會他想說什麼,轉身就走,旁人看了還以為是我甩了他。

 

這之後我們雖然還會再見,但我還是那副冷漠的樣子,他想跟我解釋、道歉,我沒理會,畢竟只是場遊戲,何須解釋,我也沒損失,不需要道歉,就這樣迎來畢業。

 

晚上加了一會班,出電梯時看到花傅聞坐在一樓大廳沙發上,見我出現立刻起身靠近。

 

「等你很久了,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我無言的看他,「你到底想怎樣?」

 

他愣了,然後笑了笑,那是很心疼的笑容,「我想重新追求你。」

 

「大冒險又輸了?」

 

「跟那無關!」他急著握住我的手,「當初確實拿你當懲罰,頭一個月也只是做做樣子,可是後來我心動了,分手那天我其實是不願意的,我沒想到你會知道那件事,我……」

 

「說完了嗎?」我甩開他的手,「知道嗎,花傅聞,若不是因為我無情無義,你們這種玩弄感情的行為是會深深傷害一個真心愛你的人的心,而你現在說對我是真心的,你認為我信嗎?」

 

「我……」

 

「說起來,你當時還說想看我哭來著,可惜,我不會為你哭的,絕對不會。」說完,我再次毫不猶豫的離開。

 

那天之後,除了工作事項,他沒在找過我,女同事們以為他放棄了,紛紛上前貼近,他卻淡淡的說他還沒放棄,讓一群女生徹底心碎,有同事來當說客,我只回了一個冰冷的笑容。

 

幾個月後,大學群組裡傳來消息,要開同學會,當天早上,花傅聞再次找上門來。

 

「小葉子,今晚同學會,你會去嗎?」

 

「不了,我要相親。」聽到我要相親,他瞪大雙眼,不可置信,我繼續補充道,「上司介紹的,不好拒絕。」

 

聽了我的解釋,他只是回了句是嗎就離開了,離開時他的背影看起來很落寞。

 

相親是真,上司介紹也是真,但我們只是走個過場,對方是上司的親戚,被父母催婚中,但他有喜歡的人,於是找上司求救,上司就來找我幫忙,有補貼,我答應了,有錢賺誰不做。

 

晚上我們一起吃飯,對方文質彬彬,是個不錯的人,我趁對方上洗手間的時候,跟坐在他身後的女生搭話,那女生就是對方心儀的對象,原來她也暗戀他,所以偷偷跟過來想看看我是什麼樣的人,對方回來看到她時嚇了一跳,我把時間留給他們小倆口,付了自己那份錢後就離開了。

 

正要回家的時候電話響了,是大學同學打來的,本不想接的,無奈一直奪命連環Call,我只好接了。

 

「那個……葉子清,你……那個……」對方吞吞吐吐的。

 

「有事快說。」

 

「……相親,順利嗎?」

 

「跟你有關嗎。」我不在乎對方怎麼知道我相親的事,只覺得這樣問鐵定有問題,「花傅聞說什麼了?」

 

「這個……你能過來嗎?這事不好電話說。」說完電話那頭又像想到什麼,「你放心,這不是整人或是遊戲,是真的希望你過來一趟。」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不解他們想做什麼,但還是去了一趟,到達指定地點,我推開門,同學們看我的表情像是看到救星似的,房間角落還可以看到花傅聞抱著兩大瓶酒睡著了。

 

這時當初跟花傅聞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的那群同學走到我面前向我鞠躬,「葉子清,當初真的很對不起!」

 

「這什麼情形?」

 

「其實那傢伙在跟你交往後有跟我們說她好像喜歡上你,但我們只當他入戲太深,還叫他時間到時一定要跟你提分手,你們分手那天,他窩在宿舍被窩裡大哭特哭,我們才知道他真的動情了。」

 

「剛剛他一進來就灌了好幾瓶酒,一直嚷嚷說『再也追不回她了』,你看,這是證據。」

 

其中一人把手機拿到我面前,影片中裡的花傅聞正喝完一瓶酒,有同學勸他別再喝了,但他充耳不聞。

 

「讓我喝吧,她都去相親了,去找其他人了,她寧可跟別人談戀愛也不願意跟我。」說完他又喝一大口酒,「我再也追不回她了。」

 

看完影片我無奈嘆口氣,我轉頭看向當初提議他跟我交往的同學,「確定不是演給我看的?」

 

「絕對不是!我可以用我的性命跟我祖宗十八代的名譽發誓,這其中絕無虛假,不然我出去被車撞飛在空中。」不是,這就有點過頭了。

 

「那你們把他搬到附近酒店,酒醒後我會跟他談談的。」

 

聽到我說的話後,幾個同學開始扛起花傅聞,一個同學開始找酒店,剩下的同學開始湊錢付開房費,看他們躍躍欲試的樣子,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又跳進陷阱似的。

 

後來我們在附近酒店開了一間雙人房,當然,是兩張單人床,同學們把花傅聞扛到床上後就離開了,剛剛給我看影片的同學還跟我說了件秘密。

 

隔天中午,這傢伙才從宿醉的頭痛中清醒,看到我的時候還從床上掉下去。

 

「葉子清,你怎麼……難道我們……」看他慌慌張張的,我知道他誤會了。

 

「想多了,你在床上一直睡,而我則熬了一夜。」

 

「喔,那你為什麼……」

 

「同學們看你一直喝悶酒,所以打來找我,剛好相親結束,所以我就去了,還知道不少你的糗事。」我站在他面前,手指著他。

 

「分手那天在宿舍被窩大哭特哭,聽到我相親,嘴裡一直嚷嚷追不回我了,還有,你是知道我要進這家公司,才跟著進來的,但因為怕我反感,所以才去別的部門,若不是因為人事調動,你打算偷偷關注我到什麼時候。」

 

見我戳穿他的秘密,他心虛地低下頭,這時上司來電,我接通後按了擴音。

 

『子清啊,昨天謝謝你啊,那小子告白完後就把人家小姑娘帶回家見父母了,真是,一開始就該這樣,他們小倆口說想請你吃飯感謝你,你今天有空嗎?』

 

「不用了,我沒做什麼,結婚時記得寄喜帖就好了。」

 

『那當然,一定給,錢星期一再給你,我會多加錢的,對了,要不要我再介紹個對象給你?』

 

「不了,我要是再相親,有人大概又要吃醋到喝酒買醉了。」

 

說完同時,花傅聞發出了驚嚇的感嘆詞,上司聽到聲音後大概秒懂了什麼。

 

『什麼啊,原來你們在一起了,那還真不能介紹了。』

 

「還沒正式交往而已,先這樣。」說完我掛了電話。

 

「小葉子,這意思是……」

 

「看你今後表現再決定要不要你這個男朋友。」

 

他聽了我的話,興奮地抱住我,在我耳邊說道:「葉子清,我愛你。」

 

「嗯,知道了。」

 

看他抱得這麼緊,怎麼都推不開,我也放棄掙扎了,畢竟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失而復得的感情。

 

我不是真的無情的人,交往時他待我好,我感覺很幸福,分手那天,我只安慰自己這只是他的遊戲,沒必要當真,可眼淚怎麼也止不住。

 

當他說他對我是真心的,有一瞬間我是心動的,可我害怕這又是他們的遊戲,再來一次,我真的承受不起,所以在陷的更深前果斷抽離才是最好的辦法。

 

既然他是真心的,那就再給他一次追我的機會吧。

 

【完】

台長: 古月
人氣(418)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落花有意,葉子無情(番外)
此分類上一篇:護唇膏

秋天
哇哇,這篇寫得很棒耶 ~
但男主角的名字逗笑我了
(花傅聞 / 發訃聞 XD)
2023-09-29 01:27:56
版主回應
你不說我沒發現耶XDDD
當初決定男主姓花時想了各種名字都不滿意
最後乾脆隨便敲,順耳就行(喂!
2023-09-29 02:1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