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07 20:45:15|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懺悔-自性自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懺悔-自性自度

記得以前講課時,引用過「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裡面的圖片例證,證明水的結晶會說話。如果對水說出感謝的話語,無論是說中文、日文或英文,水的結晶都是呈現出完美的圖樣。

同樣的,只要抱持感恩心,對花草說出感謝的話,花草會長得更加茂盛,由此可見感謝的話語能傳達正能量,讓我們感到歡喜幸福。

心存感恩啟發正能量

早上起床時,感謝上天的慈悲,讓自己有全新的一天好好活著,沒有住在醫院的病房,即使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增加諸多的限制,感謝政府的應變措施,想辦法保護我們的生命健康。

每一次線上培訓或聽課時,感謝上天的慈悲安排,讓自己還有繼續精進學習的機緣,感謝前賢的苦心規劃,即使在家裡聽課培訓,跟在佛堂見面的感覺不同效果不同,依然抱持感恩心積極參與,把握每一次學習培訓的時間與機會,相信用心學習就會有收穫。

每一次發生病痛或意外受傷時,感謝上天的慈悲護佑,讓大事化小,給自己反省認錯與報恩了愿的機緣,畢竟自己要對一切遭遇的病痛傷害負責。

因為其中必有其因果因緣,必定是當初自己造下惡因,如今冤親債主找上門,即使是死罪可免,可是活受罪難逃,只因活著有肉體才能受苦受罪,唯有甘願的承受才能吃苦了苦受罪了罪,最終償還本身的業債,與冤親債主和解,這是自作自受的近報己身。

每一次遭遇考驗或困境時,感謝上天的慈悲調教,藉由考驗與困境,破壞我們固有的我執我見,迫使我們面對本身的黑洞,進而了解承認非理性想法,善用態度智慧去轉化考驗。

因為考驗的真義是化秉性,只要我們願意去改變本身的我執我見與私心私慾,自然就過關解套。

相對的,如果我們還是死不認錯不想改,上天必然會繼續發考試卷,考到我們心甘情願去改變為止,這是上天慈悲造就我們的機緣。只要我們在佛前叩首認錯,感恩上天給自己突破成長的機緣就過關。

老師慈悲:「修道人身體不健康是自己的錯,你沒有把老師教你的『懺悔與感恩』真正用出來,受到考驗的時候趕快懺悔,你累劫一定有做對不起人的事,現在你要上天堂,錢還沒有還我啊,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說,想回天堂,沒有那麼便宜的事,所以遇到不如意考驗的時候,趕快叩首懺悔。」

真誠懺悔轉化負能量

如今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到處充滿負能量,產生龐大的負面磁場共鳴。

一旦內心動念引發「抱怨、憎恨、懊惱、憤怒、煩躁、恐懼不安」,進而展現在外顯的言行態度上,必然感召吸引負能量,不知不覺中讓身心累積諸多負能量,破壞我們的心理平衡,產生心結與心病,傷害本身的免疫系統,影響身心的健康。

表面上是新冠肺炎造成的傷亡,事實上新冠肺炎的疫情只是導火線。

近年來由於商業進步與資訊發達,想辦法刺激大眾消費享受,導致全世界累積龐大殺業,如今共惡業成熟,人類必然要承受苦果。

像是兩個月前的台灣,當時本土的確診人數是零,似乎是倖免於難。沒想到如今台灣持續在全面封鎖中,依然無法有效控制住疫情,由此可見這是全人類的共惡業,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可以避免於外。

昨天是農曆五月十五,晚上跟馬國一心道親線上講課,請班員真我反省以下三個問題

在MCO之後是否感到憂慮不安?

行動受到限制是否感到不舒服?

原本的收入減少是否感到慌亂?

為什麼感到憂慮不安?

為什麼感到不舒服?

為什麼感到慌亂?

我們要針對自己誠實面對,找出根本的原因為何?不是向外去尋找答案,而是向內靜心的傾聽,聽到真我反省的回顧回應,聽到良知良能的呼喚,聽到自性懺悔認錯的聲音。

默念「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四句話,引發自性懺悔的清理,清理之後自然接收到靈感,發覺一切的問題都是自作自受,發現本身遭遇的困境,都是起心動念的偏差所致,原來「一切都是我的錯」,認錯之後就轉念放下,抱持正向的態度從心選擇改過遷善。

老師慈悲:「一切煩惱妄想皆是劫難」

由此可見真正的劫難,不是外在的天災人禍,不是新冠肺炎的疫情惡化,而是本身小我的妄想執著。

每當我們警覺到自己常常在抱怨憂慮>常常遷怒他人

每當我們發覺到自己陷入恐懼不安中>感到不知所措

每當我們察覺到自己無法安心的睡覺>失眠無法放鬆

即是身心累積過多負能量,如同倒滿水的杯子水滿溢出來,當負能量超過內心承擔的程度,心理與生理產生互相影響,必然破壞身心的平衡,傷害到身心健康。

每一天念經迴向,可以引發正能量,逐漸地轉化累積的負能量。

每一天叩首靜心,啟用自性正能量,自然化解掉身心累積的負能量。

每一天靜心進行自我對話,寫下真我懺悔的紀錄。

針對本身的抱怨-發怒-恐懼等負面情緒反應,善用倒果為因法的省思與自我探索,找到起心動念的偏差。

原來是非理性想法的應該主義-完美主義,引發批判否定的言行態度,批判否定造成負能量,所以要針對負面情緒,寫出來前因後果,當下是旁觀者清,實心懺悔這是本身的我執我見,轉念放下本身的私心私慾,自然感到清明與自在。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11:58:38AM

台長: 俞講師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