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1 19:03:28| 人氣4,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盧廣仲的 Rock’n roll 的 style - LIVE IN TICC 現場錄音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在 youtube 上看到廣仲在台北教育大學校園的「走唱」表演,奇貌不揚的他穿著格仔恤衫、短褲、長襪兼波鞋,拿著吉他,沉醉於自彈自唱「早安晨之美」之中,面對群眾的眼光仍擺出一幅悠然自得的姿態,覺得他是唱得之人。這股廣仲熱,隨著他不停的早餐店、吉他社、唱片行、男宿舍巡迴演唱蔓延下去,他的首張專輯《100種生活》和單曲「我愛你」剛獲中華人音樂協會十大優良專輯和單曲,同時打入台灣金曲獎獲五項大獎的提名,令廣仲的人氣急升。2006年起他的走唱生活終於闖出一遍天,2008年8月23日進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了首場個人售票的演唱會,全場爆滿。

『大家好,我是廣仲!』,Crowd 的手勢、他的蘑菇頭和大眼鏡,拿著吉他,就是廣仲的標記。唱作,走唱,就是他擁有的音樂生活。8月23日晚上所聽所見的TICC現場,舞台上沒有什麼刻意的營造,只有伴奏成員,廣仲仍是老樣子,因為演唱會真正的主角,是廣仲的歌聲。廣仲盡顯一貫的愛音樂、愛生活本色,甫出場便演繹鬼馬的「我愛你」、「你在幹嘛﹖ 」,隨即令全場氣氛高漲。在早餐店搶劫事件的佻皮讀白之下介紹的「Rock'n roll 的 style」更是一絕,歌詞中不發奇想的『我決定每天都要吃早餐,把同學的早餐過來/早睡早起,這就是 Rock'n roll 的 style』,又在「別殺我」和「早安,晨之美!」在萬人前如此輕鬆大唱遊,廣仲的確有一股難以抗拒的親和力,他親切的態度與台下觀眾打成一遍,他的創作歌貼近大學生或年青人的生活,他的歌聲走近聽眾,簡簡單單的曲詞成為繁囂台北市的一道清泉。

這一點,令筆者想起「吉他手」時代的陳綺貞 。廣仲的創作添上新的編曲,他的 free style 現場演繹帶給樂迷一份悠揚的愜意。當晚,廣仲在台上詮釋了陳綺貞的「1234567」,這點點的感動讓我想起他的「淵明」;當廣仲演唱「一百種生活」時,又不其然令我想起當年綺貞的「讓我想一想」。在台上傻愣愣的演唱的背後,廣仲不止有幽默風趣的創作歌,當晚他讓大家聽到他的海豚音「Loving you」、憤世嫉俗的「Boring」,同時也有他正經的時候,又 Beatbox 扮二胡聲為母親唱游鴻明的台語歌「繁華攏是夢」。年初時與梁靜茹合唱的情歌「不是我不明白」時,證明廣仲其實很會唱很K的流行曲式。不過,相信樂迷最珍惜的,是曾在早餐店、吉他社、唱片行、男宿舍巡迴走唱的廣仲,他每次的現場演唱,每每給人不一樣的驚喜。聽說4月時廣仲已開始了他的<我愛辦公室>巡迴走唱,或許,有一天,說不定他會走到你的校園、你的辦公室呢!

再次看廣仲這張《Live In TICC現場錄音專輯》的唱片封面,他的造型頓時令我想起《爆粗BAND友》中追求流行民歌的年根岸崇一,如果找廣仲來演台版的「重金搖滾雙面人Krauser二世」VS「清純冬菇頭牛蒡男」,應該會很有趣!

台長: 嘉頓 Garden
人氣(4,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好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春光明媚︰蘇打綠《春.日光》
此分類上一篇:水潑落地難收回—紀明陽同名創作專輯《Blue J》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