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6 00:46:31|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12年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

好久.....沒有上來和朋友們說說近況

好久.....沒有上來看看大家過的好嗎?

時間它就是不會停留

 (噁心一點的說法就是....它好殘忍呀!!)

即使我們的心都曾經流連在.....

很遠很遠的之前.....

 


2012年一轉眼竟然又是尾聲了....

你是否也覺得...

日子真的過得好快.....??

好像才吃完年夜飯沒多久....

好像連新年願望是什麼  都還沒那麼堅定.....

好像也才剛過了端午節....

竟然連中秋節都過完了......@@

套句我媽媽說的.....再來就是過年了!!

 

 

2013年 你已經想好要怎麼計劃了嗎?

想許些什麼願望?

想了沒? 

 


計劃了沒??

一定還沒!!

哈~ 

 


2012年的我  有些改變

 

二月份時.....

先是去燙了一個好像孫悟空的捲髮......

然後帶著那一頭捲到一個不行的頭髮

去了一趟德國!!

 


德國之旅的前一個星期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蕁麻疹發作  一度想說是否要放棄出發.....

但在出發前2天   幸好康復了

雖然身體是極為疲憊 ...

幾度掙扎與思考著

”這次不去...有可能這輩子都不會選擇去這樣的地方!!”

所以最後仍決定.....

帶著極為期待且愉快的心情 

踏上了異國的柏林 .......

 

 

媽媽說我很大膽 ....

帶著行李 準備坐上計乘車 要去機場的那一剎那 ....

媽媽還在門口擔心著問

“妳真的要去嗎?”

“身體這麼差  還敢一個人出國?? !!”

我是這麼想的....

這趟旅程 如果我放棄了

我相信在未來幾十年

除非是中了樂透 或工作上需要

我可能都很難會選擇去這樣的國家......

 


所以....

終究 終究  還是堅忍不拔的出國了

我把這次德國之旅 

定義為“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團員裏我沒有一個認識的....

一個人出國去玩  很是新鮮與痛苦參半

新鮮的是 異國的空氣 異國的自由 

苦的是沒有人熟識的人在一旁   可即時分享當下的心情

畢竟同團裏 多半是成雙成對的

也苦在當你買了一堆東西 

沒有人幫忙你提  手酸的很~  哈哈 ~

 


放幾張照片上來 

讓大家看看我眼裏的德國.....

我拍照技術很差勁...

所以沒有拍到什麼感人的照片....

德國對我來說   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

“食物很鹹    鹹到再吃下去  回來可能要洗腎的地步!!”

“然後因為吃的很鹹 所以會想要喝白開水 但德國的白開水要錢!! 還不便宜的那種!!”

“再來德國真的很大  我們整天都一直在走  不斷的走  走到連男生都會喊鐡腿了!!”

“因為一直走 不斷消耗我的體力 所以一點也不冷 準備的厚外套 一點也沒派上用場”

“收獲就是  不斷的走 不斷的拉肚子 回來就瘦了一圈!!”

 哈哈哈

 


如果你問我  以後還會再去這樣的國家嗎?

雖然這次是工作之故 才有難得的機會....

但在飛機上的十幾個小時  真的很難熬.....

可能是經濟艙的空間  太過擁擠......

坐立難安不說  滿機的空氣更是令人感覺窒息......

我真的好幾次按捺不住   很想問問空姐.....

有沒有像公車一樣的”停車鈴”  可以讓我按按  讓我先下飛機 ....@@ “

長途的飛機 

這次真的有嚇到我

日後會列入考量吧....

 


但.....

撇開所有不適應的問題.....

德國之旅 對我來說

還是收獲..... 

感覺像是一個短暫的休息與充電

 


充完電後....

可以帶著很不一樣的心情

去面對工作上的人事物........

雖然電力只維持了兩個月左右....

但很棒了!!  不是嗎?

至少回來的那兩個月 我的嘴角總是上揚的~

 


回國後呢......

約在四月份時 .....

又去把那一頭捲到一個不行的頭髮  給燙直!!

朋友都說  不是才燙捲而已? 

我心裏的OS是 “ 因為這個捲髮....真是眾人嫌” 

連我自己都因為太捲了 每天要抹一堆保濕的

抹到有點厭煩~

沒想到把它燙直了 

換來了”眾人誇”

“妳還是直髮好......瞬間年輕好幾歲.....”

 


噗.....

雖然...燙捲與燙直

全由自己的想法與心情

但大家還真是兩極化的反應~

就如同先前曾寫過想要去剪頭髮

一個想法而已  卻可以想很久

還被網友笑稱 “真是無聊”

哈哈哈~

 


時間來到八月份......

話說  我是一個可以好幾年不太感冒的人......

但感冒起來  是很可怕的~

 


八月初時....

某一天的晚上下班後  帶媽媽去診所看感冒....

因為媽媽這次咳的很嚴重 

她一咳起來又有氣喘的毛病...

所以隔天星期六 又帶著我媽媽   去比較大的地區醫院轉診

回來後.....自己半夜也開始咳了

星期天   媽媽依然很不舒服 ....

所以...一大早又帶她去別家診所打一下血管 

看能不能舒服點.....

 


就這樣連跑了三天的醫院

後來   星期一   心想我自己只是稍為的咳嗽而已  

所以就正常去上班.....

星期二 也正常進公司 

但一進公司   同事說我臉色發白......

我自己只是覺得很虛弱....但咳嗽變成頻繁了

實在是忍不住咳嗽 怕吵了辦公室

所以跟公司請了假   想回家去看醫生

沒想到連去停車場牽車的力氣都沒有......

同事急忙叫我坐下來先休息一下  喝杯水

發了一身汗  才知道自己是發燒了

呵呵......

 


然後就開始了  一個感冒  長達一個月之久的痛苦日子

因為伴隨著腸胃炎  所以很辛苦....

我本身吃藥就很笨  西藥最後吃到也是反胃..... 

重點來了~~~~

中間的過程 反覆 就不提了

重點就是  我竟然敢吃中藥粉了耶!!!!!!!!

 


真是天大的挑戰

一向很怕藥粉的我  兒時的記憶  被強灌的藥水+藥粉

因為感冒時間拖太久  西藥吃到胃酸一直作怪

經人家建議  改看中醫  改吃中藥

每每吞了藥粉後  竟然有種莫明的成就感  哈哈哈~

 


再來挑戰之二

就是我媽媽去中藥房  

抓了一些藥方燉雞湯給我喝.........

從小....我就是很怕任何湯裏有中藥的味道

但因為這次感冒真的拖太久了 

自己也非常想要快點康復....

每次燉了一鍋雞湯後....

我媽媽總都說 雞肉可以不要吃 但湯一定要喝完

但我都是 雞肉可以吃完  湯喝不完 哈哈~

但.....這次真的很乖....

出奇的乖...

每天就強迫自己喝下那些加了中藥後的雞湯....

 


喝了一個星期....

補回了一些  因為腸胃炎而流失的體重

回去上班後  大家都說我氣色 明顯變好 

變得比生病之前還好

我心想 有沒有這麼神奇!!

但聽到好多人對我這麼說  

心裏又是莫名的開心

還不時猛照鏡子 

因為好久不曾見過自己圓潤的臉頰

這是最大的收獲~~~~~

 

 

再來 再來呢

還有改變的就是”戒了咖啡”

雖然還是很想喝   雖然已經提早了睡覺的時間

雖然從年初就開始戒 

雖然中途有破戒過...

感冒期間  還真的是一杯都沒偷喝過......

 


前天中午 同事說要去7-11買咖啡

問我要不要來一杯?

我心裏聽到”咖啡” 仍然還是會想喝  於是就點了頭

沒想到....這一喝  慘了!!

當天晚上 我竟然失眠到凌晨四點半 才有辦法入睡....

隔天上班 精神不濟 就更想要喝

但竟然自己就很堅強的忍著 

想說不能再喝了“惡性循環”呀!!

我就跟同事說  我真的要戒了

 以後不要誘惑我 拜託了~~~~

 

 

是2012年 我的”年記”

雖然寫的很心虛    但就是想給自己一個記錄.....

 


記錄著開始與 結束......

心虛的是   這一年並沒有過的特別精彩....

但平安  就是幸福 

何苦強求不凡呢~

對吧!!

 

 

 

台長: ~* 學會藏心 *~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艾莉的...不知所云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
此分類上一篇:整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