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3 23:56:22| 人氣1,0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距離的愛...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很了解一個人時,代表著什麼?

表示著一個人的習慣, 容易被人看穿?

還是表示時間和了解, 會成為正比的一種關係?

有時候未必然吧..

就像..

明明我知道, 讓你生氣是不對的, 我卻任性了

明明我知道, 讓你擔心是不好的, 我還是故意了..

明知道這樣, 卻故意那樣..

明明了解, 卻還是忽略

常常戀人之間, 總是充滿著許許多多這樣無謂的爭執

這些爭執, 有時就是來自於了解與不了解之間的想像空間過大

就像..

我以為..你會了解我

像我自以為..那麼了解你一般...

直到有天...

我們隔著話筒, 你還能讓我心碎的時候..

我才發現..

我愛你..

早就超越..

我自己所以為的了..





[ 雅玲..本來答應妳要去玩的事, 恐怕要取消了..]

[ 後天有一個很重要的研討會, 我...]

又不行去了是嗎?

唉..

雖然早就告訴自己不要期望什麼..

怎麼還是感覺心中有一顆汽球, 就這麼被刺破了....

雖然是很冷靜..很平靜的被刺了..

怎麼還是有一種站在置高點, 忽然被人一推而下的急速落空感

而且..

你的理由好像千篇一律...

而..我的失望

也都不曾忘了打擾我過..

只是這一次..

我還發現自己, 有點無法克制的想抱怨些什麼

但..又能抱怨些什麼呢?

怪你給我希望, 又讓我失望?

還是怪你總是把工作排在第一?

我想哭..卻發現自己笑了

明明是笑了..

嘴角竟然是下垂的....

我笑了嗎?

[ 嗯..知道了..]

最後, 我還是吞忍了那抱怨..

但我卻聽見自己語氣裏的冷靜, 竟然有種令人窒息的味道

雖然這樣的情節早已上演過無數次..

總是你道歉, 我裝做無謂..

那為什麼? 我的心還學不會習慣?

為什麼明明失望的深? 卻還要強裝不再意?

[ 別難過..還有機會的..]

要我別難過?

原來..我的難過你懂?

[ 下次..我再...]

下次?

你總是對我說下次?

下次又何嚐兌現過呢?

別再給我下次的期望了...我寧可你給我突如其來的驚喜....

你一定不知道..

每當你說”下次”時, 那二個字竟能劃破我的心...

[ 宇泰..我今天不想聽那些耶...]

我拒絕了他又想給我一個夢去編織..

雖然那句話, 讓我的火氣又上來了..

但我還是刻意在句尾加了個”耶”字, 來掩飾自己語氣裏的反應

因為我不想冷戰, 不想有任何的爭執,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說穿了就是不想他發現, 自己的很在乎

但我很傻吧!

若不想被人發現, 就不該有負面字眼的語氣出現..

又或許...該說他並不傻..

那樣的回答...任誰都知道我生氣了..

[ 妳生氣了嗎? ]

當然!

我沉默著沒有回答他..只在心底自顧似的回答著

於是我的不語, 和他的等待..開始了一場心裏拉距戰

時間讓空氣漫延的聲音, 在二個人的話筒裏更加清晰..

其實..我知道

我是難過..

卻用生氣來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生悶氣...

我也知道你不喜歡我的沉默不語...

我都知道..

我卻..

[ 那個案子很重要, 不然等這案子結束, 我一定好好陪妳, 好嗎? ]

不好...

我還是在心底回答著..

因為你的工作總是一件接著一件..

我再也不相信你說的下次了..

我繼續用無語抗議著..

雖然我的表達方式很不成熟..很不理智

但這時候, 誰還有那些優雅的氣質呢?

如果我的倔將, 可以換來另一個答案

我願意惹你這麼不高興..

真的..

[ 雅玲..還在嗎? 怎麼還是不說話? ]

[ 妳不是答應過我, 不會再這樣鬧情緒了嗎? ]

聽出你語氣裏的不耐..

我更覺委屈...

眼淚開始像自由落體似的快速掉落...

我醬子算是鬧情緒嗎?

就算是, 難道我不能鬧一下嗎?

你真的不懂女人, 還是不懂我呢?

女人的心真的很單純, 這時候你應該哄我幾句就好了..

而不是長篇大論, 而不是搬出我們之間的約定

再說..

你答應我可以好好陪我的, 你也一樣沒做到不是嗎?

那你又怎麼可以一昧要求我?

我幼稚的在心底這麼想著..

就是還不肯回他半句話..

[ 雅玲, 如果..妳不想說話, 那我就先掛斷囉...]

厚..你敢掛?

如果你先掛了電話, 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我在心底悶著聲強烈的抗議著..

幾秒之後, 我卻思考了自己剛才發狠的誓言..

那如果他真的掛了...

我們會....就這麼斷了嗎?

會嗎?

[ 唉....]

還好..

你沒掛...

只是, 我卻又聽到我最怕聽到的嘆息聲...

為什麼只是一個深呼吸..

卻能那樣牽扯我的心?

[ 雅玲, 別生我的氣了, 好嗎? ]

[ 我們不是答應過彼此, 先各自努力個二年, 然後再好好配合的..]

[ 其實, 我又何嚐不想多些時間陪著妳..]

[ 我知道, 這次又是我不好, 讓妳又難過了.. ]

[ 但妳說說話好嗎? 雅玲..雅玲...]

聽著你的無奈, 聽著這些我都知道的無奈

我的眼淚又掉了...

尤其在你喊我名字後的深情...

我的心其實已經被安慰夠了..

看吧! 我說了女人的心很容易滿足的..

我原諒你了..

原諒你的不夠體貼...

原諒你的無法陪伴......

你欠我的只是一個即時又緊緊的擁抱...

下次再還我吧!

只是, 剛才是不想說話, 現在卻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握著話筒, 我想著自己的倔將

不是答應過你, 會好好安排自己的日子?

不是答應過你, 會忍耐一切只為一個共同的未來?

那現在在為什麼而落淚著?

我笑自己的傻, 折磨了彼此的心..

就在我想破涕為笑之後..

卻聽見自己因為哭的傷心而抽搐的呼吸聲同時...

我還聽見話筒裏的

[ 嘟嘟嘟............................]

啊?

你竟然真的掛了電話?

死吳宇泰...臭吳宇泰, 你竟然敢掛我的電話......

你從來沒這樣對我的..

不對..是不小心斷了線嗎?

那..應該還會再打過來吧?

會吧!

會嗎???

就在我安慰自己又嚇著自己的同時..

還死命的盯著手機瞧著等著...

響吧! 響吧!我還這麼求著..

卻忽然想起自己手機的鈴聲的第一句歌詞...

”每次你任性時...說的一些話
 
你知道那有多傷人嗎?

但我頂多只氣個...三分鐘吧! 

最後依然體貼的送你回家...”

超過三分鐘了耶...

死吳宇泰, 你自己說過不會跟我冷戰超過三分鐘的...

我邊罵,還邊哭著..

冷冷的手機, 卻像是學著我剛才的高姿態

悶聲不響著...

會不會是他手機沒電了?

還是剛好有人去找他了?

還是電話插撥?

好多的念頭, 一齊湧上來..

可是怎麼想都不對呀..

如果他沒放棄什麼,他應該會再打來的, 是吧?

他卻沒有...

時間早就超過三分鐘不止了....

換他生氣了嗎?

他不在乎我的難過了嗎?

連哄哄我都不想了嗎?

心底被他牽著的那條細線, 愈拉愈緊..也愈痛著...

還是我的手機壞了?

嗯嗯..有可能喔!

心慌的我, 也顧不得現在早就超過了午夜十二點了..

不做它想的, 就撥了一通電話給小娟...

[ 喂...]

[ 小娟...我打通了嗎? ]

很白痴的問話吧..

[ 當然..雅玲, 半夜還不睡妳在做什麼? ]

聽著她濃厚的鼻音, 顯然是從被窩裏爬出來接電話..

[ 小娟..妳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

這是第二句白痴問話..

[ 癈話..不然我在跟誰說話..]

也對..

[ 喔..那我不癈話, 現在馬上換妳撥過來給我..很重要..拜託...]

迅速掛上電話之後, 我發現, 自己唯一能做的事, 還是等待...

其實我沒把握, 小娟會不會不理會我的瘋狂和打擾

但在我心底, 卻同時有個懦弱的想法..

若小娟沒打來, 我可不可以就那麼當做, 我的手機真的壞了?

那麼接不到宇泰的電話, 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就在我那高傲跑去躲藏之後, 我寧願這麼安慰自己...

可是...

手機終於響了...

可是...

不是宇泰...

[ 雅玲, 妳是瘋了嗎? 打給我又掛掉, 又要我打給妳..]

小娟在抱怨著..我卻一句也沒聽進去

我知道是我不對, 只好任由她罵著我...

[ 雅玲, 妳沒事吧? 怎麼了? ]

很好..罵完後, 還記得關心我...

小娟..妳真有良心..

不像那個臭吳宇泰, 大少爺脾氣, 竟然掛我電話...

[ 雅玲, 妳有沒有在聽呀? ]

當然有..

只是我今天一直犯一個毛病..

就是不想回話..

[ 沒事啦, 小娟, 只是想告訴你別踢棉被睡覺了..]

[ &%#@***]

很正常的, 小娟又罵了我幾句..才肯掛掉電話去睡..

而我在掛上了小娟的電話之後...

更可以百分百的確定......

他不會再打來了..

那我該打過去嗎?

我問著自己, 卻聽見自己又高傲的回答著..

才不要...

可是怎麼才說著不要..

淚卻拼命的掉...

這算什麼?

距離讓甜蜜變少, 難道也讓默契消失?

為什麼你對我不再有耐心了?

你明明知道, 這樣讓我更難過, 你真捨得?

我又開始傻傻的瞪著手機...

它依然沒有做響...

其實看著手機閃爍的燈依然閃耀著...

我明白, 手機一點問題也沒有..

有問題的, 應該是我們之間

可是..我們之間究竟怎麼了?

是距離讓你變心了嗎?

是距離讓你冷陌了嗎?

以前你最會哄我了不是嗎?

為什麼不再繼續了?

想著想著, 又開始抱著棉被嚎啕大哭....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

矇矓之中好像聽見, 有人按了我的門鈴...

我驚醒了, 看了一下手錶..凌晨四點了...

原來我還是睡著了...

只是眼角還是淌著淚而已...

誰會一大早來按門鈴呀?

小娟?

剛才的電話,是不是嚇到她了?

原來她這麼關心我呢..

趕緊隨手抓了一件外套披上..走向門外..

卻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 宇泰? ]

然後我的嘴就張成了O字型...

[ 你怎麼來了? ]

就當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還在夢裏時..

宇泰的擁抱..溫暖了我

我被抱的好緊..

我幾乎快聽不到他說些什麼了..

他好像說著..

[ 我知道..再多的道歉也於事無補..]

[ 我也知道, 妳不理我, 一定是傷透了心..]

[ 其實,我也很想妳..]

[ 我怕妳以後都不想理我了,所以我來了..]

就這樣..

很不爭氣的眼淚..掛在兩人的臉上

那是我第一次哭的這麼幸福且快樂...

原來..他是知道我的..

原來..他不是掛了我的電話的...

原來..他是來還我一個擁抱的....

原來..他真的很在乎我的

原來..愛情

是這麼折人的..

[ 可是, 你幹嘛那麼傻, 就醬開車衝過來..]

[ 我還以為你真的掛了我的電話..]

我揰打著他的肩..

明明開心卻又違背心意似的責怪著他..

更心疼的是..

他花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只為了不讓我繼續難過..

這樣的行為, 真的讓我很訝異又感動..

[ 我知道電話裏, 再怎麼解釋, 妳都聽不進去了...]

[ 所以只好負荊請罪, 當面求饒囉..]

[ 我很無理取鬧嗎? ]

我這樣問著他..

沒想到他竟然回答我..

[ 偶爾這樣, 是很可愛啦..]

[ 可是..老婆, 等下我還要開三小時的車回去上班耶..]

[ 這種遊戲, 可不能玩太多次喔! ]

我又笑了..

又揰了他幾下..

然後, 用了所有的力量, 再將他抱滿懷..

就醬我們之間..

因為這次的小爭執, 反而更加的甜蜜..

也為我們愛情的故事,添加了一頁美麗的日記

親愛的..

就是在這晚...

你在我心裏, 又放了一個重力的浮球..

讓我的心開始

無端的..

無悔的..

被你佔據著........








~~~待續


台長: ~* 學會藏心 *~
人氣(1,0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遠距離的愛... |
此分類下一篇:遠距離的愛...之四
此分類上一篇:遠距離的愛...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