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22:56:46| 人氣2,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之不得不....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這年頭還相信一見鐘情的人

是傻?還是幸運?

我不知道..

但當我見到你的第一眼時..

我知道..

我是即傻又幸運的。



下午, 臨時被派去銀行辦一些事, 但今天是星期一嗎?

還是月初發薪水? 人怎麼會多成這樣..

看著牆上的叫號顯示才到一百二十八號而已..

我手中的號碼單..卻是一百七十九號呢..

天呀! 好遠的距離, 看來..有得等了!!

我不耐的環顧了一下四周, 考慮著是否要去附近商家或書店晃晃

但..外面好冷呢!

望了一下坐無虛席的等候區..

算了..還是找一個角落等待叫號好了..

就在我挑好了位置後..卻在我的眼神的餘光中感覺到..

好像有一個人, 從我進了銀行, 就盯著我瞧耶..

當然..人來人往, 被人瞧是不稀奇的事了

但..我明白那目光, 是死盯著我不放...

不會吧!

難不成我變了歹徒盯上的目標?

但下一秒, 我又告訴自己...

算了, 還是先別自己嚇壞自己吧!

我又不是來領鉅款的, 有啥好搶?

就是嘛..就是嘛..我安慰著自己的胡思亂想..

於是, 我又故意晃了幾圈, 想消失在那人的視線裏..

但我的想法顯然太單純, 用的方法也有點愚蠢..

銀行就這麼一點小地方, 我能躲到哪?

沒錯! 沒錯! 我眼神的餘光仍然告訴我, 對方仍然盯著我...

他是誰? 盯著我猛瞧..做什麼?

我順勢看了一下自己的衣著..並沒有不妥之處呀!

雖然我並沒有像他大膽般的直視著我去直視著他..

但..在餘光模模糊糊的影像裏, 卻也不覺得, 他有壞人的氣質..

丫? 壞人的氣質! ! 我搖了一下頭..

唉唷! 我是想太多了吧, 連壞人也會有氣質嗎?

呵呵..想著想著, 我又故意不經意的往他的方向也偷瞧去..

哇! 還在看!!

我該過去罵他嗎?

他會不會回我那句..若妳沒在看我..怎知我在看著妳?

不行..不行..到時變我理虧出糗了呢!

算了, 那我就大方一點讓你偷瞧吧!

只是只是...他瞧人的方式還..真..真明目張膽耶!

他的目光似乎一秒也不肯放過我, 雖然我告訴著自己這人多不用害怕..

但被人盯著的感覺仍然讓我很不自在...

在終於過了近四十分鐘後..

叮咚叮咚電腦叫號的鈴聲又響起..

一百七十五號..請到五號櫃台..

哇! 終於快輪到了, 就不要再管那雙眼神的事吧!

最後, 我匆匆辦完該辦的事, 急著離去的我, 收拾好了東西..

腦海裏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快點回辦公室交差..

正要走出銀行的大門, 卻忽然聽到身後, 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 何苡晴, 請等一下, 妳東西掉了..]

男聲?

咦..剛才櫃台的是小姐呀, 那..這還有誰知道我的名字?

反射性的動作加上疑惑, 我回過頭了...

是他!!

沒錯! 就是剛才死盯著我不放的人..

由於這次是近距離的接近, 我終於看仔細他了..

誠懇的微笑, 首先印入我的眼簾..

他的叫聲留住了我, 然後他不慌不忙的, 走到我面前..

[ 呃..這個...妳的身份證, 剛才從妳的皮包...”跳”出來了..]

丫! 一定是剛才一陣亂, 收拾文件時, 不小心掉在地上的..

然後...他把我的身份證, 交還到我的手上..

當下很怪的, 我忽然覺得近看著他..

我竟有種很俗氣的..似曾相識的感覺耶!

後來我看了一眼手中的身份證, 確認無誤是我的沒錯後..

於是乎...我也還給他一個禮貌性的笑容..

[ 喔! 謝謝你..它還真是不聽話呢! ]

為了配合他活潑的用詞, 我也比照似的擬人化我的身分證..

其實我心裏更想說的是..

”是剛才你緊盯著我不放, 才能剛好看到我證件掉了吧!”

但基於禮貌, 我當然沒那麼取笑他囉..

[ 妳還是一樣那麼糊塗, 下次小心點, 身份證掉了很麻煩的..]

一樣那麼糊塗??

我有沒有聽錯? 我和他很熟嗎?

還是銀行人太多了, 太吵了, 我沒聽清楚呢?

怎麼他說話的語氣裏..充滿了熟識的口吻??

[ 嗯, 我知道, 但是..先生..我認識你嗎?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

我疑惑似的看著他, 順便又打量了一下他的穿著..

老實說, 我從不覺得男生穿粉紅色的衣服, 會比女生來的好看..

但..我敢說, 他很適合..真的!

一件貼挺的淡粉紅襯衫, 實在無損於他男人的氣質

一點也不讓人覺得他帶有一絲絲的娘娘腔..

反而增添了他剛中帶柔的氣勢..

值得一提的是..他竟然留了中長髮..髮稍有點捲曲.一點點的哦..

這樣的男生留中長髮, 真是兼具了帥氣與率性..

他聽我了這麼問他, 有些怔住..然後又回答我

[ 喔..不好意思, 因為我剛才瞄了一下妳的身分證, 所以..]

他笑的有點靦腆, 然後跟我解釋著, 為什麼知道我名字的原由

我卻看的有點出了神...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在這短短的幾分鐘交談裏, 我又強烈的發現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更讓我有點不可思議的是...

我心底..對他竟有莫明的好感!

到底在哪? 在哪見過他呢?

但在我的記憶裏卻又真的不曾認識這麼一個人..

如果我認識他, 不會忘了吧!

再次望向他的笑容, 我很確定不會忘的呀!

雖然我真的有點糊塗!!

[ 哦, 是醬子哦, 我還正納悶, 以為我們是..認識的..呵呵 ]

[ 因為你剛才一直莫名其妙的望著我..]

唉..我還是忍不住說出來了..

看著他的表情..開始顯得有點不自在..

我真是後悔說了..真是失禮呢

[ 對不起, 那是因為, 因為妳長的很像我一個..一個朋友..]

他解釋著說著...

[ 醬子哦! 呵呵 ] 我點著頭回應..

真的嗎?

我心底才對你有著似曾相識感覺..

你就說我像你朋友..那麼巧合哦!

還是藉口呢?

當然我沒把自己莫明的感覺也告訴他..

雖然他明指的是相像..而我的則是意識中的似曾相識..

唉..他..他又那樣注視著我了..

我給了他一個很不自然的微笑..

他解釋完了, 他應該離去了吧!

當我聽他解釋完, 我也應該走人了吧!

但..接下來的幾秒, 我們卻都沒有離去, 只是佇在原地相望著..

然後又在接下來的幾秒, 忽然的我又像驚醒般的說著...

[ 呃..真的很謝謝你! 我想我該走了..]

正當我步出銀行門外...急忙朝我車子方向走去..

更想甩去剛才那份不想離開的感覺時..

他又從我身後, 冒出了這麼一句..

[ 等一下, 苡雯..妳真的打算裝做不認識我了嗎? ]

苡雯??

聽到他這次呼喊出的名字, 我先是怔住了..

然後再回過頭看著困惑的他...

只是這一切, 我心底似乎有了點譜..

原來..他認識苡雯?

我還看到他眼底載滿了著急及不解的愁容...

看著看著..我的心忽然有些莫明的糾緊..

雖然那樣的著急..

並不是..

不是為我...

但那一刻..我卻好希望

那是我能夠

擁有--







~待續











台長: ~* 學會藏心 *~
人氣(2,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命中之不得不~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中之不得不....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