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20:09:59| 人氣1,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戀你之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那天, 文良得到我的電話之後...

就幾乎天天打電話給我, 注意喔~是天天耶..

第一天他打來, 說是為了試探, 看我有沒有亂報電話給他...

結果, 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

你問我聊了些什麼? 很抱歉..根本記不得

在心底...重覆的只有偷笑加倍的偷笑..

第二天他打來, 說是忘了功課是什麼..

很差的藉口吧, 但當時一點也不疑有他..

第三天他打來, 說是要問我玉玲和偉傑的事...

偉傑和你不是好友嗎? 怎麼還要問我? 當然我也沒拆穿他..

第四天..第五天..一個禮拜了..

天天一下課之後, 回家沒多久, 就可以又聽到他的聲音...

於是我開始猜..為什麼要打給我? 好玩? 無聊?

還是想從我這得到曉雯的資料?

可是他卻又沒有, 在我面前談過一次她的事丫...

於是我又在心底...猜!猜!猜!

把所有的可能性全部拿出來推測一番..

最渴望的答案, 當然是企求他是喜歡我的...

但..這個猜法我始終不敢證實它..一直不敢..

【妳下午上地理課時, 好像又在釣魚了, 老師唸的重點, 妳都劃到了嗎? 】

文良每次打來, 都會有一個主題開端, 很自然...

當然我也不會傻的去問, 打來做什麼!!

有時人與人之間相處是要默契的...

只是存在我倆之間的默契..有點不明的曖昧..

【妳晚上倒底都在做些什麼呀? 常看到妳下午精神不集中耶! 】

【唉唷, 我不喜歡地理課咩, 很不自主的就會不小心睡著了呀..】

【就知道妳..快去拿課本來, 明天的小考, 老師說要列入分數耶..】

【就知道你對我最好啦, 甘脆等一下你直接告訴我..最最重點是什麼..】

【少來, 別偷懶了, 我才不會那麼幫妳.....】

【我是怕妳考不好, 心情不好, 影響到我..】

影響到你? 會嗎? 文良..你真的會被我的心情影響嗎?

就像你的一切舉動左右我的思緒一樣..會嗎? 會嗎? 會嗎?

還是我想太多呢?

【別把我說的那麼兇啦, 好像我總是欺負你似的..】我故意這麼回應他..

【妳是不兇丫, 可是妳心情不好, 就悶不吭聲的, 我會不習慣呀! 】

好閃躲的表達..這樣算是關心我吧!

雖然他沒明說, 但甜甜的感覺已經在我心中漾開來..

【若考不好, 難過當然會的丫, 難過時, 我多半不愛說話丫..】

【妳總是這樣, 心底有事也不說出來, 常看妳一個人發呆..】

我..我會說丫..只是那個對象是玉玲, 暫時還不是你..

那什麼時候我可以對你說呢?

其實在心底與你的對話, 沒有一天停過..沒有

只是..只是你聽不到..也不會知道的...

【唉~妳唷, 巨蟹的都那麼多愁善感嗎? 】

【我哪知丫, 我還懷疑我媽小時是不是給我吃了愛哭粉呢! 】

【我看喔, 不是妳媽給你吃的, 是妳自己去找來吃的啦..】

【愛哭苞, 上次還哭腫了來學校..】

【厚, 那次..那次你還敢說..那次要不是你..】

停..停..停..呼, 差點說溜了嘴..

【因為我? 我怎樣? 我有欺負妳嗎? 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 】

【哼, 算了啦, 不跟你說, 也不準你再提起啦..】

【好啦, 不提就不提..】

【嗯~】

【再也不提..妳是愛哭苞的事..】

【嗯~】

【再也不提..妳紅著眼來上課的事..】

【嗯~】

【也不再喊你愛哭苞..】

【嗯~好乖..醬子就對了..】

【那..那可以叫你愛哭莉嗎? 】

【厚...你...你敢...】

就醬子, 一天一通電話, 成為我放學後..最最最期待的事...

電話鈴聲響起, 我的心跳就加速..

不..不..不..是電話鈴聲未響, 我的心就在狂跳

等待讓人雀躍..讓人感覺存在的意義..

而掛上電話之後, 我的臉總是紅通通的...

問我在害羞什麼? 就是喜悅吧!!

常常掛上之後, 回想之前的對話..一個人坐在那傻笑, 好久好久..

當我習慣接到文良電話之後..天天的我..是快樂的..

於是, 我有了一個小小習慣...

開始我在書桌上的小日曆, 留下一些特殊小記號..

他打電話來, 我就劃上一個粉紅色的心...

聊的很開心, 聊的很久沒被打斷, 我就畫上開心的微笑的表情..

若是沒打來, 或是才講個幾分鐘, 就被他媽媽催掛電話時..

我就會畫個, 愁眉苦臉或哭泣的表情...

於是那個小日曆, 雖然只有表情符號, 卻記載了我的心情

記載了天天的..分分秒秒的思念..

可是..日子過的好快, 快樂的時光也總是留不住...

轉眼暑假就要來了...

你有聽過..學生不愛放暑假的嗎?

我想唯一會舉手的, 還是我吧!!..

雖然有暑期輔導課要上, 但只有半天耶...

相對的, 能看到文良的時間就被減了一半...

我只能一直找理由..留在學校看書, 或準備考試..

結果我媽又以為我好用功, 還問我說..公立高中大概沒問題了吧..@__@

幸好, 文良也不怎麼期待一下課就趕回家...

有時大夥一群, 真的就留下來一起唸書..

或是留下來打球, 玩各種遊戲....

這樣簡單的快樂, 能夠擁有, 我想當時我是最幸福的人...

雖然我的心, 你還不明瞭, 不過也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 能看到你, 我就是快樂的吧!!

真的..第一次..那麼在乎一個人...

第一次..覺的放不下...

第一次..那麼渴望..

了解與被了解~




待續

台長: ~* 學會藏心 *~
人氣(1,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暗戀你~ |
此分類下一篇:暗戀你之九
此分類上一篇:暗戀你之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