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00:25:36|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止窺看]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8.5.Mon.凌晨

原來是這麼的痛苦,我一個字一個字的寫下來,原來是這麼的痛苦,許許多多的畫面故事不斷的在我面前浮現,過去我取笑過的、帶著詩意的自以為瞭解的,愛情的痛苦,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是這麼的痛苦。我感覺不到肉體,感覺不到氣味,感覺不到世界,我甚至不感覺哀傷,只有純然的痛苦。如果不書寫,我就會傷害我自己,我躺在那裡,聽見我自己在海的底層呼號,救我,我不能呼吸,我感覺不到自己,所以當我點著索然無味的煙,我終於明白了那個把煙燙在自己手上的人,因為太痛苦了,所以只好以這種方式來喚回自己的存在,對抗瘋狂,對抗痛苦,疼痛比起痛苦太微不足道了。我沒有辦法哭泣,相反的,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抑制笑的欲望,我在黑暗中孤獨的笑著,像是一部隱形的電視機在我面前搬演可笑的故事,電影中演到類似的情節,主角總會接著痛哭失聲,騙人的,我只是瘋狂的笑著,用力拉扯自己的頭髮,不斷痛擊自己,以繼續確定我存活的事實,再次的,我用我僅有的方式拯救自己,書寫、書寫、書寫,寫下每一個字,耗去這夜晚的每一秒鐘,我知道一停下來,我就會傷害自己,製造疼痛,對抗痛苦。

我知道我現在寫的文字毫無魅力、毫無動人之處,我知道這是不能讀的東西,我只是在寫字,一個字又一個字的寫,一筆一劃的寫,像是習字的小孩耐心的寫著功課,像是農村裡的莽夫嘗試在離家好遠的他鄉給家裡寫信,是那樣的專心一致、那樣費盡心血寫每一個字,我抓住這每一個字,如同抓住海裡的一塊浮木,我死命的抓住它,用力去經過寫每一個字的幾秒鐘,唯有這種方式,我才能維持基本的理智,不至於被你帶給我的痛苦滅頂,只要停下來一下子,那怕是思索這個字該怎麼寫的那一瞬間,我都感到搖搖欲墜、感到深不見底的黑暗在我身後等待著我,準備吞沒我的靈魂。

我在離家好遠的陌生城市的陌生房間,這房間空蕩蕩的,只有一張床和一張矮櫃,其他什麼都沒有,連在這樣的地方,也不忘展現它廣闊的孤寂,這是這個城市最奇特的地方;在台北,不管在哪裡都充滿了物件,充滿了人群,這裡卻什麼都沒有,可以任意被閒置的空間,完全沒有機能的玄關、樓梯,似乎是特意的為我這個默默隱忍痛苦的人準備的、自我棄絕的天堂。我在每一個角落坐著、痛苦著,以完全沒有人瞭解和關心的方式,獨自一個人痛苦。我沒有任何悲傷,所以無法慟哭,我覺得徹底的空洞,像是內在整個被掏空,耗竭了所有的情感、信念和尊嚴,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感受,像是一個器物,一個不斷書寫的器物。我發現自己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無所謂,我喪失了一切,像是死了一次,不,沒有死亡,因為痛苦在燒灼著,而死亡不知道痛苦。我無法睡眠,無法言語,無法飲食,我無法以這個肉身跟世界交流,我被固著在這被擊垮的肉體之中,成了肉體裡的囚徒。

沒有什麼可以對你說了,你終於徹底的痛擊了我,讓我落入這無從事先防備的痛苦之中,無法以任何方式言述,只是單純的痛苦,不被愛、被拋卻的痛苦,即便喪失了一切尊嚴像狗一樣哀求你也無法挽回愛的痛苦,現在我都明白了。沒有這樣痛過的人沒有資格勸慰別人的痛苦,痛苦它隱藏自己不對人訴說,能說的只有瞪著空寂天花板的漫漫長夜,失去感覺的毫無所謂的生活,比死更冰冷的刺骨孤獨,和自殘的瘋狂慾望,能說的就只有這些了,而說了也不可能被理解,甚至我自己也不能理解,我只是在這裡,一個又一個字的寫著,寫著那些漂浮在我面前、我立即可以抓住的字眼。是的,原來是這麼的痛苦,我現在明白了。

台長: Agnés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