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00:21:3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止窺看]我恐懼我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8.4.Sun.下午

這裡有太多孤獨的角落,可以讓我孤獨的咀嚼痛苦,在人群中,我孤獨的坐著,繼續在孤獨的世界裡遊蕩,我的心思飄盪在好遠好遠的地方。從我們告別的那個夜晚,我揚起手向你道別,我感覺到身體的某個部分破碎了、掉落了。像是小時候常聽說的,被巨大的聯結車碾碎的身體,一路破碎血肉模糊,我隱忍著,不說,就像卡車下的女人因為疼痛無法言語、呼喊以停止行進的車子繼續切碎她的肉身。我從台北坐著火車到達花蓮,我登上了山頂走到了海邊,我肉體的痕跡不斷的流淌滴瀝,落在每一個我踩過的步伐、行經的道路。我的悲傷淹沒了整個城市,在你看不見的方位,整個城市因為我的悲傷哭泣、呼嚎。

這棟孤獨的建築在微微細雨中靜默站者,它的腳趾頭髮手指都濡濕了,有在雨中默默行走的人,那種灰色的氣息。從穿堂吹來的風挾帶淡淡的煙味,是我遺留下來的,我用那煙來給你時間,每次一支煙的時間,我等你的電話,你從來沒有打來。世界正在慢慢的耗盡,就像我手機裡殘存的電池,逐漸耗竭我對你的信心。終點似乎就在那裡了,顯而易見,是我們的愛情地圖裡那個總是陰魂不散的地標。沒關係,那還好遠好遠,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卻發現你拉著我的手,越來越冰冷,你的腳步越走越快,像是急著在迷宮般的愛情都市裡找到那巨大的陰影,然後一路走進那陰影的終點,推開那巨大的玻璃門,把你自己反鎖在那建築裡面,留下我一個人迷失。

所以我先離開你了,放開你的手,向你道別,然後從那個分別的點,我不斷地遺落自己,遺落在每一個我停下來等待你重新拉住我的手的點。我故意緘默不語,像是口裡含著一顆璀璨的寶石,生怕一鬆口,它就掉落了,我能保有的只有我的言語,是我忍住不訴說的愛情,我像天生聾啞的人一般搖著頭向我的內心尖叫的意欲,我的痛苦瘋貓般的撕咬抓扒綑綁牠的皮袋,這個皮袋叫做尊嚴。我的尊嚴所剩無幾,我恐懼我自己投降於你的慾望,我恐懼我自己飛蛾撲火一樣的激情,我恐懼我的生命以一種激烈的扭縮成為一顆熾烈的火星,將要毀滅我也要毀滅你,我想要以最痛苦的方式傷害你,我想要以最銳利的聲音對你尖叫。然而不管我的慾望多麼熾烈,我明白沒有什麼比你的冷漠更能傷害我,而當我那天坐在那裡望著你我看見你的冷漠,你的冷漠擊碎了所有我的勇氣,像是在我的脊骨上用力捶打,我坐在那裡發現我自己無法挺直脊背,只好趴在桌子上望著你,像隻巴望的狗。

現在我明白了,不被愛的痛苦,是這種痛苦撕碎了我,掏空了我的肉體,讓我的靈魂拖著這個不被愛的肉身,行喪隊伍一般地遊走在這個陌生的都市。我知道你已經放棄了我,就像到某個不知名的荒野裡拋棄一隻狗,這麼的容易、簡單,只是因為拋卻我比擁有我容易多了。我害怕我自己,因為我看見你丟下我前的眼睛,看見你藍色鏡片後的冰冷殘忍,我卻依然渴望你,瘋狂地希望擁有你的愛情,我愚蠢的慾望讓我自己感到恐懼,我恐懼自己不如我想像的知道自己,我恐懼我傷害自己的能力,我害怕自己即便留進最後一滴血液,也要掙扎地在牆上寫下你的名字,像是害羞的國中女生偷偷在座位底下牆腳邊用紅色粉筆寫著的"我愛你",隱藏在裙裾之下,隱藏在不被看見的欲望之中。我痛苦的愛著你又以萬倍的痛苦恨你,我恐懼我自己。

台長: Agnés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