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8 17:12:54|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止窺看]抽煙的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07.08 Mon.

你教我的抽煙的方法,看來是一種相當不健康的方法,每次抽了煙,我都覺得頭昏,像是漂浮起來,卻又覺得十分沈重,大概就是從高處墜落地面的那種感覺,有一種沈重的重力抓著我的腳、像是地底的鬼怪搶著要吞吃我的靈魂,但是又莫名其妙地感覺到輕盈、在墜地以前,有一種輕盈。

我想這次,我真的對香菸上了癮,一次又一次,我想要重溫那種昏眩的憂鬱,有許多悲傷梗在我的胸口,把我的肺臟化做一塊沈重的實心物體,煙,似乎把我內心飄忽的感覺實體化了,我看著它在陽台幽暗的燈火中攀昇迴繞,慢慢地消失在夜色底,我覺得我的一部份流失了,永遠找不回來了。或許我不停地抽煙,是想知道底線在哪裡,哪一天我會被燃燒殆盡,全然地溶解在宇宙裡,這樣的話,光是呼吸,你就會與我相逢,光是揚起手,拂去纏繞在髮絲上的風塵,你就會撫摸到我的臉孔,我會在你耳邊說話,即便你聽不到。

我想對你說話,事實上又不是在對你說話,因為如果是你的話,根本就不會在乎這些,不管我說什麼都一樣,不管我是誰都可以。看透了你的真相我還是想跟你說話,但那個你不是你,而是一個不存在的你,就像在陽台上漸漸變得不存在的我。所以我說話了,對你說話,但事實上也是對誰都可以,只要他願意聽,或即便他不願意聽,我幾乎沒有辦法制止我自己不要說。想要製造一個偉大的、愚蠢的愛情遺願的意志是那樣強烈,以致於所有其他的事情都相形褪色,是的,的確是我想愛的慾望燃燒了我,而不是其他的。

這世界上是否有人可以真正地愛上某人,某人愛上某人,而真的是某人愛上某人?真的有所謂真正的愛情? 還是兩個人同謀一場愛情的劇碼,在一種愛的氛圍裡in the mood of love?所有真正的偉大愛情,都有一定的虛假,是兩個人選擇了一部腳本,熱烈地對起戲來。美麗愛情的真相,是這樣的殘酷醜陋,讓人不忍心看透,所以我寧可用絹布蒙蔽我的眼睛,也蒙蔽你的,這樣來愛你。馬革力特的那張畫裡,兩個人的臉孔蒙在被單裡,在被單裡激情地擁吻、相愛,這就是所謂的真愛。

是的,你的確摧毀了我天真的信念,讓我在愛情裡脫胎換骨,讓我懂得了所謂的殘酷與欺騙,傷害慾與被傷害的慾望。而我甚且不確定我愛你,在這場愛情裡,我想我們分別都在不同時候缺席了,巧妙地,兩場獨腳戲搬演了又散場,只剩下滿地的灰燼,煙蒂,還有焚心飄落的焦紅色灰屑。現在我獨自一個人坐在陽台上,靜默地,消耗自己,當我為你而生的這個愛情的肉身,焚燒殆盡,一切就真的結束了。現在,讓我繼續對你說話,即便你聽不到,也不願意聽,甚且我也不希望你聽到,我只是想說,對你說,即便你並不是你,而我也不是我,言語也不是言語,愛情也不是愛情。我繼續說,你繼續摀住耳朵。

台長: Agnés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