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0 06:36:1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止窺看]虛假的愛情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你離開到現在,一通電話都沒有,也沒有e-mail,所有方便的,這個時代的新科技,也不能讓你稍稍地假扮你關心我的生活,你是否已經盤算好,除非我像隻狗一樣地糾纏你,讓你可以任意選擇要撫摸我的頭還是不撫摸,你就不會再見我了,你要我喪失所有的尊嚴,來愛你,來忍受你的不愛我,對我來說,這實在太困難了。

我不是告訴過你,平等是我最看重的東西,我可以忍受所有形式上的不平等,但不能夠忍受,我愛你比你愛我來得深,甚至,是我愛你而你不愛我,即便你可以輕易地說,你是多麼地愛著我,你甚至為我寫了一首詩不是嗎?但是相對於我愛你的方式,你的方式多麼的輕忽草率,多麼信誓旦旦卻容易破碎,你不能夠想像我是怎樣地緊緊抓住那個夜晚,我們站在陽台上,雨水打著我的身體,穿透我披垂的頭髮,停留在你綑綁著我的雙手之上。

我緊緊抓住那個夜晚,我緊緊地固守著,像是吝財的老婦緊緊守著她不輕易給予的太妃糖,有整個世界像個巴望的小孩,流著口水等待她注意力消散的那一刻,去竄奪她的記憶,去貶低這樣的愛情。吝嗇是一種愛情,我深深明白了,我不願意任何人來分取,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勸說,我要繼續坐在那裡,看著雨水滑落,我要一根又一根地燃燒我的愛情,像是巴赫汀撕裂他的手稿賺取一點煙頭的熱度,像是所有的東西,像是世界,像是萬有,像是泛神論的宇宙在每一粒灰塵裡張揚著神聖,我所生產的煙和灰燼掙扎著要爬向你,不知廉恥地向你索取愛情。

然而我一句話也不會真地告訴你,我不會寫一封信給你,我不會打電話給你,我不會帶著所有夜晚的脆弱跟你說話,讓你一下子便明白了我的不堪一擊,我知道你會重重地傷害我,給我一切巨大的、虛假的甜蜜,我知道我會滿足,會甘願遭受矇騙,會在墜落的深淵裡體會強烈的痛苦和強烈的愛情,知道了什麼叫做粉身碎骨。這樣很好,我明白,但是愛情到了一個地步要的還有別的,我要你一輩子記得我,就像我在骨子裡銘刻這段愛情、那個夜晚。

為了這個我可以忍受痛苦,像聖彼得教堂裡的泰瑞莎,聖靈穿透她的心就像一支射進她心臟的箭,她的面孔扭曲,為了上帝給她的愛情而激動顫抖。我要繼續固守在這裡,偷偷地緊抓住那個夜晚,我會在你看不見的角落呼號吶喊,掩著面哭泣,像是世界毀滅了而只有我懷抱痛苦地獨自活下來。我會這樣活著,這樣靜默地、激烈地愛你,像是品嚐一支煙的最後的一口,我會默默地感覺辛辣、感覺它刺激我的鼻腔騷動我的眼淚,我會在雨中默默地抽它,我會緊抓著,我會固守,一直到愛情死去的那一天。


台長: Agnés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