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11:15:0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止窺看]出走‧放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7.28.Sun.

那天夜裡,我突然在黑暗中睜開眼睛。

黑暗中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不過就是我的房間罷了,台北市無所不見的光害,隱隱約約刻畫出器物的輪廓,再熟悉不過了,我的房間,每一樣東西都是我親手排設的,甚至任意披掛在吊繩的衣裙,我也清楚地知道它們披垂的角度,一條細帶圍巾兀自伸長身體,布料與布料在微微街風中擺盪發出磨娑聲。上次這樣在夜裡睜開眼睛,我離開了在一起生活五年的男人。是在這樣的夜晚,發現了自己的孤獨,愛情的無濟於事。

是這樣讓我看清楚,我緊緊抓住你的手,武斷地向前行走,終於走到了一個地方,當我回頭看,看見你已經落後在好遠好遠,是什麼時候你鬆開了你的手,還是什麼時候我鬆開了我的手?不是說好不放手的嗎?我一直覺得「不放手」是一個很美的詞,這是一個動作,一個不斷凝結的動作,當世界當宇宙運轉不休,當街上的行人汽車穿梭流動,當所有的痛苦與悲傷撞擊又沈澱,這個動作持續著,有一種驚人的勇氣與堅持,我們可以牽著手粉身碎骨,牽著手默默咀嚼痛苦,甚至什麼也不做,只是坐在那裡牽著手,眼睛看著對方,額頭頂著額頭。

我說過我不能忍受成為一個對你來說可有可無的人,所以你說了,我當然不是對你來說可有可無的人,但現在我要的更多了,我要成為你不可或缺的人,我要你把我放進生活裡面,而不僅僅是在時間表中排定給我的比例,愛情不是時間的分配,是全有與全無,是絕對與虛無,不管我怎麼告訴你,你都不能夠明白,不管你怎樣努力的給予,總是達不到我所要的那個高度。當我們面對面坐下來,你總是在想著別的事情,你想著當我們耗去了這個夜晚,你要花多少時間去達成你其他的生活目標;當你看著我,你其實並沒有看著我,你看著你自己的時間區塊,你看著時間表上的一個項目。我不能容忍這個,我不能容忍我的存在被其他的符號替代,我要你看著我,感受到我作為一個肉體與靈魂的實在,甚至我要你進入我不能進入的領域,我要你手探入我的胸口攫住我的心臟看透我所有的歷史與經歷,我的存有,我的一萬個前世與一萬個來世。

我在黑夜中靜默地睜開眼睛,窗口外沒有什麼長著翅膀發光的精靈呼喚我,只是因為孤獨,我從睡夢中醒來,看著我所在的孤寂處所,看著我自己。我知道此時你並沒有看著我,所以我感覺到那種沒有皮膚般的灼刺的孤獨。我想,或許又到了出走的時候了。

台長: Agnés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