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9 09:15:39|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京都記行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京都的第一天晚餐是土佐名物:鰹魚半敲燒。

Google是這樣介紹的,鰹魚王國高知當地最富盛名的鰹魚料理,便是「鰹タタキ」(鰹魚半敲燒),料理方式是炙燒鰹魚表皮,保留油脂飽滿的鮮紅魚肉,再放上滿滿的蔥蒜、薑末一起享用。入口後,鮮嫩的魚肉充滿稻草炙燒香氣,配上清酒,就是江戶男人夢裡都想吃的美味。

意外入了江戶男人的美夢是因為,出發前,茂茂丟了幾個日文Youtube影片給我,其中一個專門介紹京都市區裡的千元定食,裡面就有這家名為「心」的居酒屋。另一家是「夢處 漁師飯 雜魚屋」。都在我下塌飯店的步行範圍內,黃昏前的散步便決定去看看,即便已先知道千元定食只有午餐供應。

這次深刻感受到日本餐廳「Lunch Special」的魅力,幾乎都是比晚餐套餐便宜一半以上的價格(當然配菜什麼會少一點,但主角一定都品嚐得到。),或是像這兩家白天賣定食,晚餐就變單點的居酒屋。

大概是只做在地人生意的居酒屋,兩家店遇到我這個語言不通的人,都有些傷腦筋。我先去了夢處雜魚屋,店員在我問他有沒有營業時,先是拿手機日翻中反問我,請問你是問我有沒有營業嗎?

幾句對談後,終於還是再進店裡討救兵,找了一位可以英文溝通的人出來接待。今天晚餐有營業,但因為我沒有訂位,只有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時間沒有問題,問題是我看不懂他們黑板上的菜單,大概我能點的就只有海鮮丼(音膽)了。跟店員確定我想吃的定食只有午餐供應後,就決定擇日再來。

然後我去了「心」,點了招牌「鰹タタキ」,滿足的親眼看到師傅拿魚在稻草上燒,再做成美味的厚切生魚片,就豪邁的吃光整盤當晚餐。飯後剛好走去六曜社的地下店喝咖啡吃甜甜圈,圓了因為讀了《咖啡家族》一書,想親自到訪的心願。

這趟日本行,我幾乎將之定為「享受吧!一個人的咖啡與澡堂之旅」。除了要探訪京都市區裡有名的咖啡店,澡堂也是我不放過的必備行程。

「梅湯」離我住的地方也不遠,走去的路上還能看到夜晚發光的京都塔。因為是年輕人經營的關係,有做行銷,除了保持傳統澡堂的氛圍,更多了些潮店之感,吸引很多觀光客到訪。之後幾天我去的傳統澡堂,就都幾乎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年輕人)了。

梅湯整體設施都不錯,最讓我驚豔的是「電氣風呂」(這個在另一個傳統澡堂裡面也有,感覺已慢慢普及?)。請想像你去做中醫傷科復健時貼的電療片,電流穿過局部刺激的感覺,而整個電氣風呂就是大範圍的電流刺激,會顫動整隻手臂的那種強烈。

旅行的第一天,一切順利,謝謝旅行之神的眷顧。

後記:三天後,我真的回夢處吃了他們的千元午餐定食。是很多魚的美味定食。白飯吃完還可以再加,或是請店員幫妳做成茶泡飯噢。

台長: 阿渡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2023京都記行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咖啡記行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