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9 09:19:04|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京都記行之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京都的時間已是櫻花季尾聲,在車上、路上偶爾遠遠可以看到一兩株滿開的白色、粉紅色的櫻花,近看綠葉已都長出來了,但還能看到櫻花已很知足,尤其氣溫涼爽、空氣清甜,甚至有幾日像臺灣的冬天,這讓人走長長的路不覺得累,只是散步就感覺幸福。

第二天一早本來要去南禪寺的,結果出發前,茂茂查了一下花況,說平安神宮的神苑裡似乎還有花開(結果是沒有的,但反而看到春天紅得像楓紅的槭(音醋)樹。)。

這趟日本行要特別感謝茂茂。我到哪,他就幫我找到那個區域最即時的資訊,除了天氣預報,更介紹我有特色的餐廳、咖啡店什麼的,我好幾次都因為他即時傳來的資訊,突然就改變目的地,甚至還搭了沒有預計會搭的電車。

那一次我從小站入站,找不到現金買票口,如果沒有茂茂的即時教學,我不會知道可以先拿入站證明票(電車上好像也有這臺機器),到下車站再憑票付錢就好。就像市區公車一樣,也是搭了一次,清楚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順便付錢,也可以換零錢)後,就放心的一直搭下去了。

而且也是託茂茂之福,我非常順利的吃到也是曾獲選京都第一烏龍麵的「山元麵藏」。

Google上是說今日公休的,以及店家有開放電話預約,據說熱門時段基本上都要排兩小時才吃得到,所以我便採隨緣的態度。

到安平神宮後,開始下起了毛毛雨,我想剛好改天天氣好一點再回來吃烏龍麵,但茂查了店家官網,發現現在好像是不定期休,今日是有開的。於是逛完神苑,十一點前我走到了山元麵藏,發現果然有開,而且可能是雨天以及Google勘誤的助攻,我前面才兩組人,等了五分鐘就入座,還來不及查招牌必點是什麼已經點好湯麵與蔬菜天婦羅套餐加一份炸米糕。

果真很好吃。尤其在這濕冷的天氣裡。老闆與整家店的工作人員也如網路所說一樣,親切友好,再忙,老闆都會親自來跟你確定今天的餐點好不好吃。

飯後我搭公車回市區,幫自己買了件特價帽T保暖,再走去INODA COFFEE喝咖啡兼躲雨。走出咖啡店時,雨也沒下了,但氣溫依舊寒冷,便再多走一段路,去之前查好的「初音湯」洗熱水澡。因為是臨時起意,毛巾與肥皂都沒帶,但現場都可以租用與購買。

暖呼呼的泡澡出來,時間也近黃昏,天氣轉晴了,決定找地方看日落,就去找公車站牌,搭車到了清水寺。我不知道清水寺有關門時間,跟著人群上坡,也有人群下坡,抵達時,正好看到日光照射在朱紅的建築物上。

日落是趕上了,不過如果要拍風景,就是逆光了。不及好好參拜,就聽到廟方廣播,再半小時要關門了。除了日文廣播,竟還有華語。聽著廣播先生的日本口音廣播華語,實在是感動他們的用心。晚餐在下塌飯店周圍繞了好幾圈,速食店、連鎖咖哩店、拉麵店……吃的好多,卻還是猶豫半天,最後進了吉野家,簡單解決。今天也是順利的一天,感謝。

台長: 阿渡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2023京都記行之三
此分類上一篇:2023京都記行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