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2 10:21:55| 人氣76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章/序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薰衣草面試的最後她問我:「阿渡,聽起來你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但我看不到你的個人特質,請問你覺得你的個人特質是什麼呢?」

確實有點傻住,我劈哩啪啦說了半小時,妳什麼都沒聽見沒看見嗎?還有,我幫妳們用心規劃的企劃活動原來不敵只要展現一個「特別的」自己。

「體貼還有感染力。」我說。很鳥的答案,我知道。牛奶打翻了,不管。我的鹹魚假期,開始!〈不知是誰說的,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不同?〉

不知為什麼,這些天,一直想「去」一趟彰化。而且心裡很清楚,目的不是到了哪裡,而是就是想去走那麼一遭。應該是還在上班時曾想過的,騎腳踏車去吧,去大度橋上追一次落日看看。應該是這樣的心情。

今天,下午四點多,一場二輪電影結束。

明天好像要變天了,太陽大大的,風有點溼溼的,是這樣讓人容易興奮的天氣,那,那就是今天了。出發,被光灑成金黃色的一切,溫度直指內心,口罩下的我,微笑,因為電影說你只要專心微笑五分鐘,你就會一直微笑〈類似〉。

同樣的這一條路,從陌生到熟悉,過去幾年來來回回不知走了幾遍,為了約會為了分手,自發的被動的,開心的難過無奈的,為了只是送一樣東西就來回一趟的……總是匆匆。

終於,第一次,不為誰,終點也沒有人等我,完全放開自己的心的走這一趟,一路上就有一種充實感滿溢。

八卦山腳下,我一步一步往上走,是我最愛的健行啊。天總是疼我,在我抵達大佛時,就一定剛好是夕照最美,落日準備上演落日秀的時刻。圓滿的落日浮在整個彰化市上空,祝福著這一塊大地。

多麼奇怪,這麼美的事每天上演,我卻不是每天都能好好的欣賞一回,但現在,多麼幸運,我看到了!而且深深希望更多人都能看到。

我終於知道我悶了這麼多天,自己也搞不清楚,想說出口又不知該說的是哪件事了……

「感動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妳有多久沒好好感動過了?這就是一個最棒最珍貴的特質啊!」

我跟大佛深深鞠了一個躬。有感謝有抱歉。那是我跟祂之間的小秘密。

天暗了,我順著小徑下山,雷射過後的眼將盞盞路燈變得夢幻如同一個神秘的地方。

看到橋下有學生沒公德心的塗鴉與愛的宣言。這是不好又幼稚的行為啊,但突然想到他們當下的那份情意……閃閃發光。

 

嘿!路一直都在!旅程才要開始啦!

P.S 照片就是橋下的那顆愛心^^

台長: 阿渡
人氣(76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騎腳踏車到彰化
此分類上一篇:On the road

jj
一個會感動的人勝過擁有高學歷的人!
一顆會體貼的心勝過八面玲瓏有口無心!!
她們~~~~~~~~~~~~~~損失大了..可惜呀!!
2010-02-12 16:11:30
大樹
不想反駁什麼嗎?
重點不是在為自已出口氣
而是要讓對方了解,可能在遴選的過程中,紫色香草是不是用了太多商業的角度來看這次的活動。如果活動是以「夢想」為主題,但紫色香草卻履次用世俗商業的眼光看待參選的朋友,又為何要冠上「夢想」這樣夢幻的名詞。直接用「經營管理者」者角度不是更好?這不光是為了自已的夢想 而是為了後續因為「夢想」而被對方打擊的天真人們~
最後 OK 我承認我只會出一張嘴
2010-02-12 16:54:56
大威
基本上
偶也覺
她們損失大了
灰腸大
2010-02-13 00:04:04
牛角_Rainman
阿渡,

新年快樂!

舊的一年,人很忙,心很累.

要當一位民宿的主人哪...多麼地好當,又多麼地難做....
也許真有一天,你能讓人借宿在你的夢想裏面,
然後再帶著自己的夢想離開.

加油!
2010-02-22 13:40:24
釦子
應考碰上白濫考題
點餐洽商撞見有耳卻無聆聽功能的接待人員
求學遇到照本宣科的公務員師長
社會現實 擁有資源權力者超愛設關卡
惟 人心若狹隘 就似守門犬 
怎有法門機緣 觀照辨視通關者的勝凡優劣
反觀 為人皆須路徑行進
勝凡優劣皆難避免類似過程經歷
祝福 寬心 行順
2010-03-10 00:5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