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4 15:25:14| 人氣2,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咖啡記行之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各國邊境未開之時,在梓書房購入了樺山聰先生著的《咖啡家族》,記載京都市區裡一家傳承三代的咖啡店「六曜社」的故事。當時就想著,下次有機會去京都,一定要親自去看看這家已有七十三年歷史的喫茶店,喝咖啡配他們的招牌甜甜圈。

透過《咖啡家族》這本書的記述,可以知道六曜社與京都市區裡的幾家咖啡店(像是INODA'S COFFEE、小川珈琲、前田咖啡)都有些淵源,編織出一張保留住老時光、充滿人情味與日系職人風格的咖啡地圖。

大家下次有機會去京都時,不妨也先閱讀這本書(文字非常溫暖),來一趟有著醇厚香氣的日系咖啡風味之旅。

這次抵達京都的第一天,晚餐後就去了六曜社的地下店。雖然沒有遇到音樂人老闆,第二代的奧野修,但終於是品嚐到了心心念念想知道其美味的甜甜圈。和他們家的咖啡一起享用,真是相輔相成的招牌風味。

三天後,我再訪一樓店,決定鼓起勇氣做一件事。就是我其實有將臺灣版的《咖啡家族》帶來,想問問一樓店的老闆,第三代的奧野薰平先生,或許他自己沒有這個版本,我能將書留給他。

我在喝完咖啡離開前才表明來意,薰平先生看到書,不是回答我他有沒有書,而是馬上向我介紹一直坐在門口第一桌用著筆電的客人,原來就是書的作者樺山聰本人!

完全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贈書不成還得到作者的親筆簽名。樺山聰先生在簽名前還認真的翻了內頁,表示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臺灣的版本。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不然就能將書留給他了。但名已經簽了,自然是我要好好收藏了。

有空,請找間獨立咖啡店去喝杯咖啡吧!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真的要去了才知道,這或許也是咖啡香氣裡的魔法噢。

台長: 阿渡
人氣(2,1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2023京都記行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在新加坡感受著大馬的暖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