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8 17:51:44|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有些不真實的愛情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小凱 E-mail:kaiyou@ms10.hinet.net 
留言:

老師,你說要說你為什麼不會以結婚為前提和女生交往,結果好像混過去了喔!

我要補說一個故事。

我的小學同學兼好朋友,音音,這個星期天(9/3)結婚了,對象是她國小去上英文家教班的家教老師--Joshua。

我想,Joshua應該就是音音的初戀。

那一年夏天,音音只有十一、二歲,而Joshua則是個十八、九歲、從巴西的聖保羅回來度假兼打工的大男生。就這麼剛好,他當上了她那一班的導師。

記憶中,音音是個非常喜歡聖修伯里寫的「小王子」的女生。從小學到大學,只要跟她到書店,就會看她尋找「小王子」的蹤跡,然後買下冊冊版本不同的「小王子」。

而我,由於小學畢業後,班上只有音音和我上同一所國中,所以似乎理所當然地,我們成為更好的朋友。

那時都還相當青澀的我們,每個禮拜總會找個時間交換女孩們的心事。她那時常會拿出Joshua遠從聖保羅寫給她的信,心中充滿了孺慕之情。但音音告訴我,Joshua有女朋友,而且才十三、四歲的她雖然很喜歡他,但Joshua似乎是以大哥哥的方式在對待她,而且小女孩的她有哪一點可以配得上這個二十一、二歲全身閃耀陽光的大男生呢?

高中的音音,甜美動人,當然不乏追求者,她也開始了純純的愛情,不過呢,有些讓她很難過。仍然在巴西的Joshua偶爾的來信,如同淙淙新泉撫慰她的心田,不過音音依然把他視為天邊的孤星,帶給她喜悅,卻又那麼遙不可及。

然而,音音剛考上大學時,奇蹟出現了:
Joshua回到台灣,成為音音的情人。

等他們的愛情開始穩固了以後,Joshua告訴音音這樣一個故事:

那天,當Joshua走進那間教室上完第一堂課,他馬上衝回家,迫不及待地鑽進廚房找到他媽媽,也顧不得媽媽正在燒飯,急切地開口:「媽媽,媽媽,我要告訴妳兩個大新聞喔!第一個是:我已經找到我想娶的女生了!第二個比較麻煩:不過,她今年只有十二歲!!」

Joshua媽媽繼續舞動著手中的鍋鏟撥弄著鍋裡的菜,邊笑笑地對她臉上充滿興奮的兒子說:「那你要很有耐心喔,得等她慢慢地長大!」

(附帶一提的是,Joshua的媽媽好幾年前就過世了,不過這個故事讓我為音音感到很幸福,因為自己的婚姻是受到已在天國的婆婆所祝福的。)

昨天,音音寫了封e-mail來給我:「結婚真的是件既幸福又好玩的事,小凱你也趕快去結婚吧!」

所以我想,小王子是真的又回到那朵只長著四隻爪子的玫瑰身邊了。

小野加註:我們這一週談愛情,下一週也許談婚姻,我覺得都很難談,可見得那些專家學者都是很會亂談的人,而我實在謙虛多了,祇能當個傾聽者.小凱很能說故事,所以要多一些人來看.




台長: 小野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