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14:48:52|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終於有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兒子的女友Annie之賜, 我們終於買了一台講了很久的筆記型電腦. Annie因為北上工作的關係搬進頂樓住.頂樓是屋頂加蓋的合法違建. 蓋的當時還是在政策許可的違建. 所以稱之為合法的”違建”.而 我們一向在頂樓使用電腦, 如此一來就顯得有些兒不方便說. 所以就積極的尋找屬意的筆記型電腦, 只要是跟電有關的事務, 平時不管事的兒子. 像一粒充飽電的電池. 充滿能量的進出光華商場和Nova好幾回合. 一週內從選型號到比價一起搞定.
新電腦進駐的第一天. 兒子無比的興奮. 嘴裡不停的碎碎念著說:
“哞姆, 好好喲! 有一個這麼炫的新玩具. “
嘴裡說著手又不停的撥弄我的新玩具, 終於涎著臉說出潛藏的慾望:
“ 以後偶而我有需要時, 也借我玩玩好嗎? “
坐在沙發上正在看雜誌的Annie 馬上大叫說:
“完了! 我猜不久之後, 新玩具很快就易主了.”
兒子一臉的不服氣, 我心裡卻暗自佩服Annie的敏銳觀察力. Annie說的一點也沒錯, 從兩個孩子小的時候起, 屬於兒子的玩具就是兒子的, 可是屬於女兒的, 通常在不久之後就會出現在兒子的房間.變成兒子在玩. 兄妹關係就是這樣建立的. 作父母的也因此學會一件送禮哲學
, 那就是只有一 件禮物要送給兩個人時, 我們就說成是送給妹妹的. 反正妹妹的不久就會成了哥哥的. 不過妹妹至少還是所有權人, 有權利使用.如果照實說, 哥哥很快就忘了另一半的所有權人, 自己玩得比誰都高興, 留下一旁乾瞪眼, 很想玩又玩不到的妹妹.還好 兒子是一個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的人, 吸收消化知識的速度也很快, 玩過的玩具看過的書淘汰的也快. 所以要騙他或A他的財產也很容易. 他通常不記得他有多少東西或口袋裡有多少錢? 我就時常A他皮夾的錢付清潔費, 從來也沒被他發現過. 想想上帝還是蠻公平的, 給他一個強大的慾望卻種在一畝糊塗的心田裡, 妙哉!
有鑑於此, 我在新電腦來的第一天, 就大聲向他們宣告說所有權是我的, 以後大家可以一起用但是要用前得先講一聲才行, 免得我辛苦做完家事, 不小心文思泉湧時, 找不到玩具可以自我表現一番. 兒子安慰我說:
“ 你放心啦! 我在內政部上替代役的班,很忙, 沒有太多時間玩玩具, 我還怕你不太會玩, 要向我討教, 那才是麻煩囉. “
真的是這樣嗎? 只有暗自祈禱Annie 這回預測錯了.真的是屬於我的就是我的.
新玩具到來的第二天, 兒子說” 我幫你灌了無蝦米的軟體在裡面.”
我回答他說:
“ 不用ㄚ! 我都用新注音一個一個慢慢敲.”
兒子頭低低臉紅紅小小聲的說:
“事情是這樣的啦, 我習慣用無蝦米, 新注音打起來很慢的說.”
看來設定新玩具所有權還是必要的.
貓頭鷹老媽

台長: 小野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