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0 11:07:47|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和我兒子李中的對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要和兒子展開巡迴演講,說來很矛盾,我們父子之間其實是在許多活動時才彼此了解,而且許多計劃也是聽其自然的發展.我們之間沒有討論過包裝和形象,也不太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很尊重他的一些和我不一樣的想法,也希望它能很快出我的陰影.記得他在出第一本書時就批評了一位作家的看法,引來那位作家寫信來抗議.我好尷尬,只好去信道歉為了表示誠意就要求兒子重寫那一段引用錯誤的部分,但是我尊重他的批評,我希望那是一次學習.最近他又一次大挫折就是在星報和一家電子報連載的新小說惡男日記引發一些讀者的批評,其中電子報決定不在登出後面的部分.我知道他很洩氣,於是告訴他說沒關傒,對方有權力如此做,也正好給你一次重新面對自己作品的機會,我說你要問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清楚了嗎?李中其實是很想寫好的,只是太年輕就去寫難度比較高的東西.或許我比較從包裝或形象的角度應該教他不要去觸碰這個題材,我們社會還是比較保守和儰善的.我不會教他世故,他也不會聽.反正寫作的路很長很苦,是什麼就是什麼,不必儰裝.今天我故意問他說小說改好了嗎?他說改了很多,就告訴我他如何改,加重男主角阿克和他爸爸之間的關傒.阿克不是李中,所以我也不是阿克的爸爸.關於我要和李中談什麼,他說他很不想談關於親子,我讓他去想主題我配合就好.一切自然些就好.小野酋長

台長: 小野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