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0 10:00:03|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念真的牢騷,請注意傾聽,他很老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念真 E-mail:wnj8@gcn.net.tw 
留言:

我又來了。
星期一永遠忙得跟狗一樣,這是休息時刻,一邊吃麵包,一邊打字,報告副理,這下子你知道我打字的利害了吧?
不過,這都託少年時代打工學來的英打基礎,吾少也賤,故能多鄙事,年輕命歹,沒想到反而成了現今跟兒子溝通的工具之一。
我家只有一線電話,兒子一下課到家之後的一個小時,電話絕對佔線,所以,有急事的話只能用ICQ
呼叫,這真是以前從未想過的事。

時代改變,工具改變,飲食改變,衣著改變,但,我們捫心自問,腦袋徹底改變了嗎?

某些部分好像沒有哦?

我跟小野一樣,朋友三教九流(小野比我少的部分大概是黑社會兄弟),年輕時代認識的一些傢伙,以前看著不怎樣,現在一大堆都已經成了黨政工商
傳媒的高幹。特別是在政治上,幾乎各黨都有,想告訴大家的是,雖然理念不一,甚至絕對對立,但,一見面,朋友的情誼還是擺在前面,開玩笑說,趕快"改邪歸正"哦,不然,你的葬禮我不當你的治喪委員哦!......如此而已。

然而,在路上,在計程車上,甚至在餐廳裡,到現在唯止,我還被一些陌生的朋友自動歸檔到某一黨派,然後口出惡語。

遇到這種狀況,當初然會生氣,但習慣也就好了,只要兒子在身邊的時候,不要出現這種場面即可,因為,他會傷心,他傷心比我自己被罵難過,因為,怕他從此對這個世界失望,畢竟,教育、傳播不是一直告訴我們,人,都有思想和言論的自由嗎?

我們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為什麼對別人的想法卻充滿敵意?那,是不是在自由民主的時代裡,你成了完全不自知的獨裁者?

想想,可怕哦。

我跟兒子講過一個概念,說,政府是可以推翻的,可以隨時替代的,推翻一個不負責的政府是所有人的義務或權利,但,朋友是一生一世的。除非,你跟這個朋友只是表面上的朋友。

我有許多朋友,他們分屬各種不同黨派,但,我都喜歡他們,他們也還算喜歡我,我想,雖然,我老是跟他們唱反調。

我也知道,有一天,他們掛了(我通常都覺得別人會比我先掛,這樣比較煽情)我寫的輓聯大概是:
好友不在,寂寞難挨。 而絕對不會是功在黨國之類的屁話。

所以,哼哼,小野,你知道我以後會寫什麼給你了吧?

不過看在好朋友的份上,我會寫長一點,好笑一點,這點,你可以放心。

休息完畢,工作開始,不敬禮,解散!





台長: 小野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