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9 17:19:57|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兩光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第一甜的新社葡萄

親愛的兩光:

一年不見了, 你搬過去的新家住得還習慣嗎? 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信心, 確信你的新環境比舊家好.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 絕對不是憑空臆測而是有憑有據的.

前幾天讀到一本書, 是一本真人真事的故事書, 書裡面有一個和你一樣大的孩子, 不小心帶到你的新家去玩, 他發現你的新家竟然是如此的好玩和吸引人. 很想從此就住下來. 可是上帝不准, 上帝告訴他說, 你還有工作尚未完成, 必須回去. 所以當他回到媽媽的家時, 告訴媽媽說, 上帝要我回來把妳從火中拯救出來. 否則, 新家那邊好玩多了.

當我讀到這個故事時, 第一個想要分享的人, 便是日夜為你牽腸掛肚的媽. 我很想告訴她說, 像你這樣貪玩的人, 一定在那邊玩得比誰都高興. 雖然我們得不到你那邊的訊息, 多少免不了牽掛. 還好上帝總是有辦法在適當的時候, 免去我們對你的牽掛. 你看, 是不是被我說中了?

七月上旬你的父母北上, 帶了你常常炫耀的世界第一甜” 新社葡萄 “ 每天早上準備好早餐, 順便洗一串 “ 世界第一甜 “ 當餐前水果. 一向怕酸的小野爸爸通常都是皺著眉, 吃葡萄 . 我就會對他說, 舒展眉頭, 兩光家的世界甜葡萄, 只能說甜, 不能喊酸. 我是多麼用心在維護新社葡萄的信 譽, 一點都不容詆毀. 說穿了其實是想念你的心情轉化吧!

好了,不多寫了, 免得愛哭的你在新家釀水災, 那我就罪過了.

祝你 貪玩不渝 , 記得想念我們
乾媽 貓頭鷹老媽




夏日竹圍

兩光:
昨天夜裡我匆忙趕去竹圍馬偕醫院的加護病房, 探視忽然因為腦溢血而失去知覺的妹妹. 當我搭上捷運淡水線時, 內心的惶恐和疲憊如潮水般的湧來. 我實在不想再走一遍相同的路線, 可是卻偏偏無法逃避. 是你在提醒我生命的無常嗎, 兩光?

約莫就是在去年的夏天的這段日子, 我重覆的搭上往淡水的捷運, 重覆的在竹圍站下車, 走向馬偕的安寧病房, 那是我畢生最漫長的旅程.
我在那一次三十六小時不眠不休的陪你走完短短的人生之旅之後. 就不喜歡搭淡水捷運, 更不希望再看到竹圍這兩個字. 沒想到, 就在你走後一年, 我竟然被迫要在黑夜搭上相同的列車, 被迫要走上那一段相同的路. 我幾乎不願多看一眼” 竹圍 “. 這一次要面對的是我唯一的妹妹.

你走之後, 我常想人繼續留在世上到底還有什麼值得去追求? 去體驗? 也就在夏天剛結束不久. 我到台視上班結束了十一年在家寫作的生活. 你的乾媽說, 一定是你提醒了台視的經營者說:
“ 想要換一個人來做做看嗎? 我推薦我的乾爸小野, 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 “

我已經辛勤工作了快九個月了, 我忙得沒機會搭淡水捷運, 忙得幾乎忘了” 竹圍 “ . 我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 常常在心裡嘀咕著, 為什麼兩光要叫我恢復上班呢? 而他自己卻從來沒有上過班? 可是我又彷彿聽到你在天國笑著對我說:
“ 嘿! 你是我乾爸ㄝ, 你很強的哩 , 一定辦得到. “
最近工作果然有了起色, 也相信你真的有助我一臂之力. 可是, 最近赫然發現, 又是夏天了, 又是強迫我要想起去年那段在竹圍站下車的日子的季節了.
幾乎是相同的日子, 我又搭上往淡水的捷運, 又在竹圍站下車.
兩光, 記得要引領另一個即將要和你一樣告別人世間的善良女子,你們一定可以聊得很愉快的, 她也很愛玩, 記得帶她去好玩的地方走走. 謝啦! 兩光.

而我呢, 繼續完成你未曾完成的志業, 但請你不要讓我太勞累了.

乾爸小野
2001/7/18

台長: 小野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