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03:54:55|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野:小孩子和獨角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小獅王及其他還擁有一顆小獅心的人﹕

我昨天在北二高的沿線看到搶先開的油桐花。
感覺上有點像我頭上的白頭髮。少少的 ,但是已經預告了花季將開始 。
我能夠用欣賞油桐花開的歡樂心情來迎接我漸漸開始的白髮嗎?

我在游泳時看到兩個年輕的媽媽陪著五個大約只有一,二歲的小孩練習游泳。
我故意把頭埋入水中,看著一,二歲孩子的小腿和小屁股在水池裡用力的划動,初生
的生命是如此歡樂,我簡直看呆了。

我已經找到去年沒找到的白雞油樹(光臘樹),就在我們家的後花園。我終於可以等
在樹下看獨角仙爬出來了。

我最近才知道白雞油樹和紅雞油樹事不同的。紅雞油樹應該就是我們說的櫸樹。櫸
木地板的來源。無知常常使我覺得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我們過去都不知道。

我學的是生物,在標本室見過許多昆蟲,但是卻沒見過樹上的獨角仙。 見過這兒的
小孩有在養獨角仙就知道他們比我早知道白雞油樹在哪裡。

生命中要發現的事還很多,就不覺得老之將至。

我望著頭上冒出來像四月中旬的油桐花的白髮說 ,我不會讓你們再繼續開滿整個山
頭的。

小野哥哥

台長: 小野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