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7 13:09:49|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戲去嘍﹗是誰寫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隨便講一下策馬入林,雨航兄就跳出來說要報答,效果實在不壞。我還有一些記憶,講出來某位老杯杯會痛哭流涕。

聯合報第一屆小說獎,首獎從缺。
當年我細讀每篇得獎作品,最感動的是得小獎的“看戲去嘍﹗”,這篇本土味作品該得首獎。

現在台灣意識抬頭,如果把當初比賽作品拿出來重評,“看戲去嘍﹗”得首獎機率高。我有先見之明。

那一年我還在東海唸書。和朋友下山看電影時,不覺大喊﹕看戲去嘍﹗這句話變成當時的口頭禪。大伙一起去看戲的滋味,和小說寫的一樣溫馨。

E世代的年輕人,沒讀過這篇作品吧﹗恐怕找不到了。

是誰寫的,請自己站出來承認,
告訴我們那裡找得到,
順便講講如何報答我當年的共鳴。

近人薯叔

台長: 小野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