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2 21:45:51|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少四壯集-決鬥西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少四壯集-決鬥西餐廳

     

我跟著他緩步走向了櫃檯,我渾身毛骨和神經都警戒著,我擔心他一個反手將匕首掏了出來,刺向了我,這是西部片裡常有的動作……

     黃昏已過暮色藹藹,西餐廳四周有點雨後荒涼的寒冷氣息。

     我剛從游泳池走出來,這是我生命狀態最昂揚的時刻。我推開西餐廳的玻璃門,門上貼著的那張徵人啟事還沒有撕去,說是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高,可是這張徵人招貼已經貼好幾個星期了。西餐廳裡坐著兩桌曲終人散快要離開的客人,櫃檯只剩一個看來酷酷的年輕人正在洗著碗碟,他面無表情的望了我一眼,就像看著一個路過的陌生人那般沒有一絲絲情緒,或一點點歡欣(像那些高聲喊著歡迎光臨的便利商店或是速食店那樣)。空氣裡散發著一種詭異和凝結的味道。

     我找了一個最靠外面的角落坐定下來,將裝著溼溼的泳褲和浴巾的背包放在一邊,等著對方拿MENU過來。說來也奇怪,那個正在忙著清理櫃檯的酷傢伙動也不動繼續做他的工作,只偶爾用眼角餘光斜斜的飄向我。更巧的是,餐廳放的音樂竟然是用口哨吹的《荒野大鏢客》電影主題曲,年輕的克林.伊斯威特叼著快要燃盡的香菸,騎著一匹瘦馬晃到被壞蛋控制的小鎮,黃沙滾滾,當壞人們包圍著他並且掏槍時,不慌不忙的克林.伊斯威特已經彈掉嘴角的菸蒂,並且快一步掏出槍幹掉了所有的壞蛋。

     站在櫃檯後面的酷傢伙依舊做著他的工作。他很沉得住氣。我真的有點納悶:你到底想怎樣?生意不想做了嗎?還是故意想趕走客人?還是看我不順眼?還是,等音樂結束時,拔槍,看誰動作快?我很想站起來走人,這附近的餐廳林立,選擇非常多,偏偏我真的有點累了,肚子餓得有點痛了,我懶得走遠。我真正好奇的是,為什麼?上次才來過這家餐廳,老闆娘還很熱絡的招呼著我。越是這樣,我越不想走,我想等著音樂結束後,掏槍。這時有一桌客人起身離開了,那個酷傢伙終於移動了他的身體走出櫃檯,他收拾著我旁邊這一桌的餐具。「你們不賣東西了嗎?」我終於開口了,距離我進來餐廳已經十五分鐘。「到櫃檯點餐。」他低著頭說,語帶命令。

     結果,我們都沒有掏槍。他現在是約我到櫃台前一決勝負,他可能想用匕首。於是我跟著他緩步走向了櫃檯,我渾身毛骨和神經都警戒著,我擔心他一個反手將匕首掏了出來,刺向了我,這是西部片裡常有的動作。餐廳的音樂已經換成了《黃昏雙鏢客》,氣氛更對了,決鬥正要開始。現在我和他隔著櫃檯面對面,只有半公尺的距離了。「紅酒牛肉燉飯。」我才說了六個字,他已經快動作將發票打好了,其實我還想多點一些沙拉之類的,他斷了我多餘的欲望。我只好掏錢,他將發票和零錢給了我。如果掏的是匕首,顯然他快多了。我已中刀倒地。

     五分鐘之後,我低頭默默吃著盤子裡兩坨撒了點黑芝麻的白飯,和剛剛才用微波熱出來幾塊牛肉,這便是我等了快二十分鐘的食物。酷傢伙將我「處理掉」後,快速走到餐廳門口,點起一根菸抽了起來。他朝天空噴了一口菸,原來,他才是除暴安良的荒野大鏢客克林.伊斯威特,而我,才是送上門來被一刀斃命的大壞蛋。


台長: 小野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