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5 23:07:42|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蝌蚪沒有變青蛙 小野雅虎新聞專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美化協會」在推動十週年的時候要發起一個全國大掃除的活動,預計要動員上萬人以上,一起打掃公共廁所和公共領域。

 

 這個協會是由統一超商在十年前成立的,原本他們是用「清掃別人的廁所」來作為企業內部的員工訓練,後來才推廣成為一個社會運動。他們約了我見面,希望我也能加入並且鼓吹這個大清掃運動。為了要讓我「親身體驗」他們掃廁所的功力,特別約了我某一天下午在「光復國小的廁所」見面。那天下午,陽光燦燦亮亮的,我隨著一群年輕人來到了空間非常狹窄的「光復國小廁所」。廁所外面地上已經整齊的排列著大大小小的工具,挖的、勾的、磨的應有盡有。在他們對著廁所鞠躬,並且喊著「謝謝廁所」後,帶頭的資深員工二話不說,整個人趴了下去,將手伸進蹲式馬統的內側開始清洗。

 

後來我答應去十週年的研討會上發表一場演講

     之後寫下了這一篇和親子教養有關的專欄

http://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如果蝌蚪沒有變青蛙.html#more-id

台長: 小野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