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02:25:15| 人氣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野喝酥滷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魯支…聽起來好像「酥滷汁」…

「蘇魯支語錄」是尼采的作品。小野短篇小說《流浪者的影子》的主角喜歡看這本書,並自稱蘇魯支。

《流浪者的影子》收錄在小野第二本書【試管蜘蛛】裡。

尼采的「蘇魯支語錄」我也沒看過啦。不過小野結婚前的作品我一清二楚,我二人擠在一個小房間長大,他寫的什麼狗屁東西,照片,書信,我都瞄過。(所以小野現在有很多把柄在我手裡。嘿﹏)

(其實是要暗示我過目不忘…謝謝大家稱讚…)

為什麼用「蘇魯支」呢?可能是小時候我媽做滷菜,滷蛋被我幹光,小野只分到「滷汁」。

幼時家貧,老爸臉皮薄,向朋友借錢都推派長子小野做代表,拿著紙條去找叔叔伯伯們借。小野看盡別人臉色,又搶不到滷蛋,從此發糞塗牆,打工兼爬格子賺錢。

至於身為老么的我,從小負責把「酥滷汁」滷出來的滷菜清光,因此練就一個滷蛋臉。命也。(近人)

台長: 小野
人氣(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