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6 04:33:08|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5/14~吐了口鳥氣+很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14~我們上解說學課程要口頭報告我們之前去介紹彰化所做的報告......
本來之前我們就該報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輪到我們.....

就在上個禮拜~解說學課程要下課時~老師就說~”彰化的到底要不要報告”
我們就覺很莫名奇妙的說~”要阿...”老師就說~”那你們這組報告要扣一半分數”

老師就她說找我們找很多次~每次我們都沒到~明明就沒有~我們就覺得很靠腰..
明明我們就都有到啊~下課就跟老師講了很久~老師就說”妳們不要這樣跟我辯”

小林林講到超衝的~還有一些人~讓我們很賭爛~我們也只能吃悶虧.....
尤其是那個”髒東西”~整個真的很靠北<<髒東西是小林林哈尼取的外號>>
就只會在人家背後扯後腿~不知道.不關他的事他也硬要講一份......
於是上禮拜被老師靠腰了一頓之後~我跟小林林很悶~還去借酒澆愁.......

這星期一要報告~我們就很僅慎~也不敢遲到或幹嘛的..我早上一直背稿....
然後因為宿醉的關係頭一直在痛~又很緊張...好險~小林林來化解了我的緊張..

於是我們就開始進行了報告...一開始先介紹彰化有幾個鄉鎮市....
接下來一張簡報中插入了~我們經過每個鄉鎮都有拍下來的鄉鎮告示牌....
那是我們三天兩夜下來騎摩托車有經過.拍下的鄉鎮牌~老師看到這張簡報就
說要幫我們加分了...<<我跟小林林此時開始興奮+有信心了...>>

接著介紹了彰化的美食~阿章跟阿璋~他們的肉圓口感差在哪...
還有貓鼠麵跟大元鹹麻糬..講了貓鼠麵的由來.麻糬店在哪.服務態度怎樣.....

接著又跳到了鹿港~第一個報告的是福興穀倉~好險好險~我還稍微記得...
老師要我講解老虎窗的原理~而且簡報上有資料~於是就邊瞄一小下稿邊帶過..
<<下出了許多汗>>

接下來是介紹鹿港天后宮~這個我就很擔心~因為其實這部份是我要介紹的~
是我硬”盧小”AVON幫我的~所以這個部份由她來講稿..因為鹿港天后宮東西太
多了~所以我們就截段~老師就問到我們祂跟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差異在哪.....
我們就一時回答不出來~老師又問~鹿港的媽祖又稱什麼...AVON超帥的~竟然
回答出了答案~”祂是黑面媽祖~因為香火太過鼎旺~所以煙薰到媽祖神像的臉
變成黑色的...”

後來我們就嘻嘻哈哈的又介紹起了~鹿港道地正統的美食~肉包.鹹蛋糕.蝦丸湯.
麵線糊.麵茶...我們還播放了影片檔~當初我們在鹿港實用相機錄的~有麵茶.
麵線糊.王功蚵嗲的影片檔~介紹人就是我跟小林林...那時看影片~我超尷尬的!
因為麵茶是我介紹的~還有麵茶的由來<<東華麵茶~真的很古早味喔...>>
然後麵線糊的影片.介紹..

接著就又喇塞了一下...繼續一搭一唱...接著介紹了古蹟.....
半邊井是小林的~摸乳巷.隘門.十宜樓是我的..然後我們就示範了摸乳巷的走法
<<簡報上放的照片是我作勢要捉小林林的奶~我很犧牲色相耶我...>>
場景就移到了王功~小林林在介紹王功的由來~就講了它早期的台語名稱其實是
”王宮”~現在才改成”王功”...要念台語發音~小林林就把麥克風移到我這讓我念
讓我傻了一下...還有介紹柯藝文化館.介紹蚵嗲....

然後不知不覺的就~第一節下課了耶..我們的簡報才講到第九頁而已.....
基本上來說~我們報告的過程算順利~跟小林林擁抱了一下~很HIGH很HIGH...
然後我們就再查老師問的”三槐挺秀”還有甕牆的意義...

接著就講到了去員林的嘉寶果園.介紹嘉寶果~<<靠~王大壬~絕對會有”新味”的
因為是現採的~所以很有”新”鮮的味道阿!>>
接著去二水~講了我們半路攔截ㄚ伯的過程.被我攔截下來很熱心的ㄚ伯竟然是
我們要找的石硯雕刻館的理事~
還說了我們上了ㄚ伯的車他帶我們去看八堡圳.鐵路文化館....
<<老師還說~我們很大膽~亂上別人的車~我們是先拿到他的名片才上車的啦!>>
後來林小林很白痴~”ㄗㄨㄣˋ”跟”ㄐㄩㄣˋ”一直講錯...我就一直糾正他....

八堡圳講到一半~耶~又到了第二節下課了~我們已經講了兩節課了耶~
然後老師就叫我們過去~問我們~用什麼心態跟態度去做報告的?
就說~邊玩.邊聽.邊看.邊學...不只是做報告而已~然後老師就一直笑......

我們在聊天時~髒東西就一直在旁邊看.想聽我們跟老師的對話....
老師就說啥當一個解說員就該要像我們一樣的態度.實地去看過.觀察過...
超捧我們的~還說如果我們有機會的話~以後領導帶的員工一定都很優秀....
老師就想要我們去隔壁班解說一次我們的報告示範給他們看....
我跟小林林跟老師對話完的結果就是~”老娘上禮拜是被妳罵爽的喔~”哈!!

再來就是講去了北斗~吃北斗肉圓要吃哪一家.北斗肉圓跟彰化肉圓有啥不同..
去了田尾公路花園夜探燈海.那裡主要花卉...還有為什麼要用燈去照花.....
接著就快講完了~講到了八卦山~其實我們八卦山資料很少~就簡略帶過~
老師也沒有很刁~小林就接著補充依下我們之前沒講到的東西~然後報告就結束

我跟小林林報告完~整個~鬆了一大口氣~就去外面抽菸~心情~好的勒!!
豁然開朗啊啊啊啊啊啊....就覺得~天氣特別好.心情特別好...哈哈!!
於是我們就覺得~很爽爽爽爽爽爽!!!吐了口鳥氣.....那感覺~真的很爽!!!

繼續保持.繼續保持.....小林林哈尼...我想我們還是可以再繼續征服其他難
搞又很靠北的老師的......<<但願如此啦~一起加油吧>>

台長: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決定+簽好了我未來一年的家...
此分類上一篇:補:簡單溫馨的母親節之旅全記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