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00:29:33|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仁慈之心+天下父母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

有一個大約五六十歲的婦人杵著柺杖到我們店裡

後面還跟著一個大概三十歲的中年男子

婦人說~要找我二哥

一開始我們有點搞不清狀況


後來才知道~原來後面那個中年男子是她兒子

去年的時候~偷過二哥蓋的廠房的電纜線~被警察捉到

後來法官有判刑之類的~他想找我二哥和解



看著他的媽媽~杵著柺杖~腳上還包著繃帶......

老婦人一度哽咽...拿出了她們家低收入戶、殘障證明

她的大兒子是重度殘障,而老婦人自己本身~是中度殘障.....

她說腳上的傷~是她工作時不小心~被滾燙的油湯燙傷的......

全家人只靠那個中年男子工作的收入過活~法官說如果我們願意和解~

這樣他兒子的刑會被判輕一點,這樣他兒子才有辦法幫忙家裡賺錢

說他兒子是誤交損友.被主謀騙去幫忙拆東西的~他真的不是蓄意要犯案的

看著老婦人那樣~我其實心裡很難過...還差點掉淚...因為~就覺得好可憐

很想跟我哥說~就跟他們和解吧......

急忙打電話給二哥~大嫂跟二哥說了對方家裡的情況.....

剛好大哥回來店裡了~就在跟他們談和解的事情......

老婦人說~只要我們願意和解~她都願意談條件....大哥好像沒有跟他開條件

大哥只跟那個中年男子說:"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承擔,而不是帶著你的老母親這樣來出面談......"

但是賠償損失是一定要的,畢竟~線再那些電纜線的價格~可是不便宜......

我哥也沒有說要求對方賠償多少錢,因為知道他家裡情況的關係

所以大哥就跟他說:"你看你自己的經濟能力~一個月可以支付多少,慢慢還沒關

係,只要你真的有心要悔改,我們基本上都是願意和解"




找到了一個最好的和解方法,看到老婦人終於比較放心的表情~

真的是~連我也放下心.......



後來聽到大嫂說她跟二哥通過電話~二哥說:"願意原諒他們......"

^^.....嗯!!!

我想~我姐說的沒錯~我們家的人~都很善良.心腸很軟....

而且~我突然覺得我大哥~看起來嚴肅規嚴肅.一講話感覺就很兇~

每次看到他~我都要閃他很遠.....

但是他今天真的讓我佩服~我以為我哥不會那麼好講話

沒想到....我哥會那樣........

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多跟我哥學學他處理事情的態度

威嚴但是又帶有說服力而且找到最好的方法~留後路給人家走

現今的社會~我想今天如果換成是別人~也許....就不會那麼好講話了吧!

也了解了~真的~父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所犯的過錯~再大的過錯~就算拼了

老命~也要拖著病痛的身體來求情.................




唉~好險我不是那樣的小孩....

因為我絶對沒辦法忍受看著自己有把年紀的媽媽~來替我收尾什麼事情.....

以後做什麼事情前都要先想一想~不要衝動犯下大錯~免得我老媽傷心......

嗯...........................

還是多學學~"仁慈"這玩意兒吧.............


台長: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