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1 23:56:34|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即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fellow的一年多,因為離開醫院體系的關係,時常感受到夾心餅乾的為難。一邊希望為病人多做一些,一邊又如履薄冰怕被拖進莫須有的醫療糾紛,遇到半生不熟的新任PGY更是苦惱,每每擔心的是下次遇到同樣的狀況該怎麼擋,研擬遇到甚麼狀況該找哪個層級的負責人,和總醫師之間的聯絡之道。

且戰且走至今,尚稱平安。

前幾天,我才突然發現,其實我一直在計畫的抗戰並不會發生,其實我剩下一年的時間就要再次離開醫院了,我不會再遇到更下一屆的白目或者自大無禮的來人,突然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只需要,把眼前的人照顧好就好了。

我需要的是,把握當下。

可以只顧眼前的事情就好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可以全心付出,有人撐腰,可以不管以後,活在當下。也許是我以前一直忽略的風景。

一直想著以後,以後該何去何從,以後會遇到怎麼樣的人,其實遠不如把握身邊的人來得重要。

現在的生活就是,每天眼睛一打開,就趕著出門上班,上晨會邊吃早餐邊查data,查房跟診,接初診看會診,做超音波打腦波,下午再查一次房,晚上或者上個夜診或者上瑜珈課爵士鼓飛輪課,然後就又要再重新啟動一天了。

週間追個劇,周末期待一下綜藝節目,很快又要重新另一個七天的循環。

我現在都可以想像得到明天的生活會是如何,就是重複的工作一個一個完成劃掉。

被歐爸丟訊息的時候可以說是生活中最有變化的事情了。生活有了不一樣的滋味。

甜甜的,期待的,等待的,假裝豁達的,充滿幻想的。

其實是個假想對象。雖然未必深交,但是身高長相個性職業文筆興趣都是符合期待的,光是能夠滿足這些條件就已經鳳毛麟角了,實在很難去冷靜地分析他喜歡的對象是男是女或者有其他不為人知的祕密。

是像在跟幻想中的白馬王子接觸。

明知道生活是稍縱即逝的,看起來是無限的延展,其實沿途一直在下坡,風景在蒼老。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打破自己的窠臼。

我想跟他在一起嗎?其實我只是喜歡自己抄襲電視劇的幻想情節罷了。

一點突破我都做不到。卻又忍不住無謂地等待。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